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布拉特:希望下周我还是FIFA主席 足球满足情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7日14:59

  前天下午,出现在约堡桑顿洲际酒店的国际足联主布拉特席心情显得非常好。在刚刚结束的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的合并仪式上,布拉特作了一番热情洋溢的演讲。“我曾经两次通过网络采访过你,但是却一直没有面对面采访过。”在他的保镖阻拦记者的时候,记者对布拉特说。这时,布拉特示意保镖让记者过来,在洲际酒店的大厅,布主席接受了捷报联盟的独家专访。

  就在记者提问之前,布拉特开玩笑说:“今天我是国际足联主席、昨天也是,希望这周之后还是主席,今天我们不谈问题、不谈裁判、不谈需求,只谈美妙的足球。”

  记者:谈谈在你这个位置上怎样看待足球?

  布拉特:足球是社交的学问,是个社交学校。通过足球比赛,你会学到纪律和尊重。不用多说,足球还有经济的、文化的和政治的层面。比如说政治性的东西,不要总说足球在玩弄政治,我倒是觉得政治更需要足球。马上就要举行世界杯闭幕式,会有很多国家元首来观看决赛,他们希望自己站在世界杯的看台上,让全世界瞩目。

  记者:怎样看待本届世界杯?

  布拉特:每场比赛都是“great show”(精彩演出)。有人说这里环境太差,欧洲人都不会来看球,但是我知道,已经有70万人来到了南非。谁说欧洲人不来,他们不还是来了?这是足球的魅力,足球给他们情感上的需求。

  记者:能谈一谈本届世界杯和其他世界杯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布拉特:你不能把一届世界杯和另外一届世界杯来比较,南非世界杯和1990年世界杯不可同日而语。这不是因为举办地不同,而是因为足球比赛的所有因素都不同———不同的教练带队,不同的技术和打法。在不同的时间和环境下,你永远都不知道结果到底是什么。

  记者: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怎样看待你自己的成就?

  布拉特:时间倒退50年,足球运动是欧洲的专利品,那时只有欧洲球队很强。从本届世界杯你就已经看到,南美洲除了阿根廷和巴西队外,其他队也很强。你可以说现在世界有小的国家,但在足球世界,却不存在小的国家队,我想这是让我最欣慰的地方。

  捷报联盟记者 林春峰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