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弗兰无法实现60年前荣耀 神射捍卫南非足球荣誉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58

  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第83分钟被替换下场时,弗兰情绪低落,他知道乌拉圭队的晋级之路可能就此止步。尽管无法实现60年前的荣耀,但作为队中核心,弗兰今晨的表现足以捍卫乌拉圭甚至南美足球最后的荣誉。

  本届世界杯赛,弗兰为自己祖国的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自我牺牲,更多时候他承担起了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尽心竭力地帮助年轻的队友苏亚雷斯。尽管如此他还是打进了三粒进球,并且在点球决战中第一个出场,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今晨的半决赛,对于乌拉圭队困难重重。头号射手苏亚雷斯红牌停赛,后防中坚、队长卢加诺因伤缺阵,在这样的情况下,弗兰不得不肩负摧城拔寨和球队场上领袖这样一个双重身份。开场后的弗兰表现积极,当范布隆克霍斯特打破僵局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荷兰队必胜无疑。不过弗兰不这么认为,第40分钟,他同样在距离荷兰队大门30米开外突施冷箭,1比1的比分重新燃起乌拉圭队获胜的激情。

  本届世界杯也极有可能是31岁的弗兰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四强的战绩虽然已经令他没有了遗憾,但是已经打到了这个份上,谁又不想再多赢两场呢?不过,仅仅一个弗兰并不能拯救一支球队,残缺的后防线最终葬送了乌拉圭人的梦想,也让弗兰品尝到倒在决赛大门之外的苦涩。但谁又在乎,王子已经做到了最好,他可以昂着头离开。

  当然,对于弗兰还有最后的慰藉,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4个,后面还有季军争夺战,弗兰完全有希望竞逐金靴。“拿到金靴,但没有金杯,又有什么意义。”赛后弗兰留下英雄泪。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