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3-2力克乌拉圭 橙衣军团第三次闯进决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49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半决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打响。最终荷兰队以3比2险胜乌拉圭队,历史上第三次闯入了世界杯决赛。上半场双方各入一球,下半场斯内德和罗本3分钟内连进两球。补时阶段,顽强的乌拉圭队扳回一球,但于事无补。

  本场比赛,荷兰队排出了最强阵容,而乌拉圭队由于上一场比赛中消耗过大,此役他们只得派上多名替补。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率先发难,罗本右路突破后回敲,斯内德的斜传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库伊特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稍微高出。第11分钟,乌拉圭队也获得一次机会,卡瓦尼获得单刀机会,但此球被判越位。比赛的僵局在第18分钟由荷兰队打破,斯内德中路面对对方封堵后回敲,德泽乌分到左侧,范布隆克霍斯特得球后在距离30米远处大力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击中立柱弹入球网,1比0。进球的荷兰队稍显保守,反倒是乌拉圭队攻势渐起。第41分钟,乌拉圭队追平了比分,弗兰在中路接队友传球后扣过荷兰队的球员,随后他左脚大力抽射,荷兰队门将对此球判断失误,皮球从他左手边飞入球网,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易边再战,荷兰队派上范德法特,球队意在加强进攻。此后的一段时间,双方仍处在拉锯阶段,两队均未获得太好的机会。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0分钟,荷兰队攻击组合在禁区内做出一连串的配合,斯内德在禁区边缘得球后右脚抽射,打到乌拉圭队球员腿上稍稍变线,皮球直接滚入远角。仅仅3分钟过后,荷兰队卷土重来,库伊特左路起球,罗本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顶入死角,3比1!荷兰队几乎锁定胜局。落后的乌拉圭队并未放弃,他们全力发动猛攻。补时第2分钟,乌拉圭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马·佩雷拉禁区边缘推射入网,2比3,乌拉圭队扳回一球,但荷兰队获胜的结果依然未被改变。至此,随着“南美独苗”乌拉圭队的出局,南美劲旅在本届世界杯赛已经全部遭到淘汰,世界杯赛的决赛也将真正变成“欧锦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