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头号魔咒终被打破 欧洲球队将欧洲杯夺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25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魔咒。其中最难打破的当属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之外的世界杯上夺冠。如今,随着乌拉圭的出局,南非世界杯必将由一支欧洲球队加冕,魔咒就此告破。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荷兰输给阿根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西德输给阿根廷;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输给巴西;2002年世界杯,德国输给巴西。无论是鲁梅尼格、巴乔还是齐达内,都不能率队打破这一魔咒。

  然而,随着荷兰队今晨以3比2战胜乌拉圭闯入决赛,困扰欧洲80年的魔咒终于告破。“橙衣军团”决赛中将要面对的不是德国就是西班牙。本次比赛是非洲大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欧洲球队便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完成会师,也宣告欧洲球队将首次在非欧洲地区举起大力神杯。

  8强名单出炉时,共有4支南美球队,当时人们还认定小组赛中极度强势的美洲球队可能将让魔咒延续;随着荷兰淘汰巴西、德国淘汰阿根廷、西班牙淘汰巴拉圭,局势彻底扭转,到四强时,已有三支球队来自欧洲。今晨乌拉圭被击败,南美球队也全军覆没。

  欧洲球队之所以一直无法征服其他大陆,一方面是不像南美球员那样习惯异乡的环境,另一方面也与微妙的东道主优势相关。随着足球全球化的发展,欧洲球员的适应能力也越来越强,上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包揽四强、八强拥有六席,本届世界杯又是四强拥有三席,正是明显体现。此外,本届世界杯在足球弱旅南非举行,非洲球队又全部出局,没了以往对东道主所在大洲的偏袒,这才造就欧洲球队的强势。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