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新黄金一代超越前人 不逊克鲁伊夫三剑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7日13:50

     新华社开普敦7月6日体育专电 6日在开普敦鸀点体育场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上,荷兰队以3:2击败对手乌拉圭队,晋级决赛。当人们还在回味当年那支全攻全守的“橙色军团”的华丽,还在赞叹风华绝代的“荷兰三剑客”的辉煌时,由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等人组成的新黄金一代已经渐渐超越了前人,迎来创造历史的时刻。

    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的时代是遗憾的。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打进了决赛,其全攻全守的打法让世界为之倾倒,但打法犀利却无果而终的尴尬让荷兰人从此戴上了“无冕之王”的帽子。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的三剑客时代是悲情的,他们是世界足球历史上的一段传奇,但这些独步天下的奇才也对荷兰队“无冕之王”的宿命无能为力。荷兰拥有世界一流的球员,却始终与成功擦肩而过。

    20年后,新的“三剑客”卷土重来,他们是才华横溢的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他们或许并不像克鲁伊夫那样开创了一个时代,也不像当年的三剑客那样辉煌一时,但他们确实已经超越前人,到达了前人不曾达到的高度。

    荷兰队对乌拉圭队的胜利见证了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这是他们继1974年和1978年之后,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荷兰人等待了32年,终于又一次跻身决赛,这一次能否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新的黄金一代身上。(完)2010/07/07 13: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