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最佳中场非“德”莫属 英法出局罪魁在此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07日14:10

  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无论最终谁获得冠军,相信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这届世界杯都将留给球迷们最深刻的回忆。

  浅谈一下本届世界杯各支强队的中场配置以及风格比拼,毕竟所有参赛球队中,中场环节无疑是重中之重,也是各队主帅绞尽脑汁倾尽心血的“集结地”。巴西以卡卡为进攻核心、三名防守型中场的配置在球队落后时不作为,出局在所难免;阿根廷配置了三名攻守兼备但无巨星坐镇的中场,无人为梅西提供有效火力支持,被德国狂屠只能是“无奈+无辜”;英法中场可谓是群星云集,都有着五大联赛的丰富经验,怎可惜关键时刻核心队员“掉链子”(如杰拉德、兰帕德、里贝里、古尔库夫等),一场定胜负,他们的命运最终定格为“负”;卫冕冠军最为悲惨,托蒂的退出让意大利中场“毫无生气”,加上指挥官皮尔洛的伤病困扰,小组出局有些可惜……

  话题一转,本届世界杯,中场发挥最稳定、进攻效率最超群、战术素养最高深的恐怕就是德国队,虽然西班牙同样拥有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等顶级配置,但毕竟西班牙队的打法“太巴萨”,看西班牙比赛,在某种程度上等于是看巴萨作战。德国战车的中场配置不能算大牌云集,但几名队员都非常有特点:赫迪拉发挥稳定,几乎场场都表现出超一流状态,“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有跑不死的体力,是德国防守的绝对核心;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组成的进攻火力网能自始至终保持对对手的“高压”,最终要的是德国每名中场队员都能“大公无私”,甘愿为队友传球、做球,球队获胜是他们首要的目的。一支强大的球队必然拥有一个强大的中场组合,虽然德西大战还未打响,但相信球迷们评价本届世界杯的最佳中场,德国队已经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