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谁猖狂,谁灭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3:42

  人类历史有一个普遍的真理:谁猖狂,谁灭亡。

  无论从政治斗争还是军事斗争的角度来说,这一点都被无数次地证实过。在足球场上,这也是同样的铁律。所以,我们在足球场上发明了另一个词汇:大热必死。

  世界杯开始之前,大热就是巴西和阿根廷,当然,还有西班牙。

  最热的巴西队最先死,他们在小组赛的表现非常出色,因此小组赛出线之后就更加的热,热到他们已经准备庆祝夺得冠军。结果,他们死在了荷兰人的脚下。

  阿根廷队由于马拉多纳而成为热门,不过在世界杯开始的时候他们并不被太多人看好,直到小组赛结束,人们已经非常看好他们,就连很多不看好他们的人都在承认自己看走了眼。巴西队的出局使得阿根廷人确信自己已经无敌于天下,于是阿根廷人开始嘲讽巴西人。然而,谁猖狂谁灭亡的铁律再一次得到证明,阿根廷人惨败在德国人的脚下。

  西班牙人应当庆幸他们在首战输给了瑞士,否则,他们恐怕也已经走了。德国人在小组赛首战狂扫澳大利亚之后也被看做夺冠热门,走运的是,第二场比赛他们输给了塞尔维亚,现在看来,他们应该感谢塞尔维亚。

  在南美双雄双双走人之后,现在剩下了四支队伍。

  德国人很牛,他们从前也很低调。现在,他们是最大的热门,热到不论是名宿贝肯鲍尔还是对手西班牙都认为他们更具有冠军相,热到他们的球员已经开始内讧。其实,这个时候,德国队已经很危险了。

  德国队已经不把西班牙放在眼里,他们认为西班牙队退步明显,并且放言要报欧洲杯的一箭之仇。这样的场景在几天前我们曾经见过,那就是阿根廷要向德国队讨还血债。现在,轮到了德国队来充当阿根廷的角色。

  看起来,勒夫还能保持冷静,但是他的队员们能够保持清醒吗?

  西班牙人真的就在引颈受戮?真的就认为自己没有冠军的希望?当然不是。不过他们很隐忍,他们在等着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