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比利亚克罗泽斯内德都垂涎 金靴“走进”谁家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3:39

  南非世界杯金靴奖之争犹如一场博弈,是耐力跑与冲刺跑的较量。追逐奖杯是球队的使命,追逐金靴是射手的梦想。面对这个话题,多数射手的表态都是大公无私的 “奖杯最重要,金靴在其次”。但记者更喜欢德罗巴的回答。上赛季英超最后一轮,冠军将在切尔西和曼联之间产生,金靴将在德罗巴和鲁尼之间产生。当时德罗巴说:“我想要那个蛋糕,我也想要蛋糕上的那颗草莓。”现在,比利亚、克洛泽、斯内德甚至弗兰,都有希望拿到“那颗草莓”。

  世界杯金靴规律颠扑不破

  翻阅世界杯的档案,你会发现兼得“蛋糕”和“草莓”的射手并不多。此前的18届世界杯只有5届是金靴诞生在冠军球队,最近的一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罗纳尔多,剃了个阿福头的“外星人”进了8个球。

  单届世界杯最高进球数是13个,1958年瑞典世界杯,法国人方丹完成了这一壮举,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而单届世界杯最低进球数只有可怜的4个,是在1934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和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最佳射手都只打进了4个进球。这导致了1934年有3人并列最佳射手,而1962年有6人并列最佳射手。

  拿金靴次数最多的国家则是巴西。 1938年、1950年、1962年、2002年4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都有巴西人,其中1962年智利世界杯有3位巴西人与其他国家的3名球员并列最佳射手。

  观察从1982年以来的世界杯历史,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关于最佳射手的规律:最佳射手一定是在五大联赛效力的;最佳射手一定不是当年度五大联赛的最佳射手;最佳射手一定是前锋;除了1994年俄罗斯的萨连科之外,最佳射手所在的球队一定打进了前四。

  如今南非世界杯的4强已经产生,此时已经找不到那些五大联赛的金靴——哲科根本就没来,迪纳塔莱来了也白来,梅西、德罗巴都带着失意离开。在金靴之争的议事日程上,比利亚匹马当先,他本有机会扼杀悬念,可惜自己罚丢了一个点球,而其创造的一个点球也让给了阿隆索;克洛泽离罗纳尔多的纪录只差一个进球了,他的每一次空翻,都在完成神奇的超越。

  谁能穿上金靴

  近50年来,非前锋队员中,只有齐达内、马特乌斯和济科与金靴最为“接近”。现在,斯内德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运气似乎是斯内德的法宝,对巴西队那个制胜头球,可是身高1.70米的斯内德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头球得分。一旦斯内德夺得本届金靴奖,他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不是前锋的金靴奖得主。

  比利亚目前已经打进5球,比克洛泽和斯内德多出1个。过去的18届世界杯中,有9届的最佳射手进球数未超过6球,而克洛泽在上届德国世界杯夺得最佳射手时仅打进了5个球。也就是说,比利亚现在就符合最佳射手的标准进球数了。

  比利亚本届世界杯上迄今为止共射门22次,射正11次,每4.4脚射门就能换来一个进球,效率奇高。上一场对巴拉圭队的绝杀进球,使比利亚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上连续4场破门的球员,也使他追平了布特拉格诺在1986年世界杯上创下的西班牙球员单届大赛进球纪录。

  只需要再进1个球,比利亚就能追平劳尔44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而一旦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比利亚将成为 继 盖德·穆勒之后,第二位连拿欧洲杯、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球员。比利亚的宣言是:“穿7号球衣,我就要打进7个进球。 ”

  克洛泽被称作 “为世界杯而生的射手”,虽然联赛中把板凳坐穿,但在前两届世界杯中,他各打进了5个进球,在4球横扫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克洛泽独中两元,追平了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射手盖德·穆勒的14球纪录。一个更伟大的纪录正在等着他——罗纳尔多的世界杯15球纪录。距离奇迹如此之近,克洛泽必将不遗余力地把握每一次进球机会。一旦克洛泽的进球数一骑绝尘,他也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两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而且还是蝉联。

  □本报记者/黄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