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以世界杯的名义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7日13:23

  世界杯是一个大Party,四年一次的难能可贵的大聚会。聚会中,有主角,有配角,有服务员,有调酒师。不管是谁,都能自得其乐,都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只要你足够聪明,足够取巧。

  1.进行社交和公关活动。世界杯期间,我大部分比赛都不是在家里看的,更多是在酒吧、会所之类的场所。有互联网研究圈子的聚会,有IT人的聚会,有媒体人的聚会,有公司的公关活动,有牌友的聚会,有球友的聚会……不一而足。这些时候,就是以世界杯的名义,行社交或公关之实。每个人都在社交或被社交,公关或被公关。10个球迷8个“伪”,此时此刻,世界杯只是个社交工具。

  2.埋伏营销。某品牌曾做了小广告,广告词是:“本次世界杯,我们一共签约了几名国际球星?”谁知立马就接到了国际足联发来的律师函。因为南非世界杯的赞助商是另一品牌,在国际足联看来,这种误导性陈述极有可能误导公众,侵犯官方赞助商的权益。本届世界杯,趁机做这种埋伏营销的企业不胜枚举。

  3.进行马拉松比赛。本届世界杯的直播,解说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公布一组球员跑动距离的统计。美国队和加纳队的比赛中,美国队的总跑动距离居然达到了148.231公里:其中司职后腰的小布拉德利,全场居然跑了16130米,直到在比赛最后阶段,他竟然还有余力从中场向禁区内冲刺。头号球星多诺万也跑了15184米。他们不是来踢球的,他们是以世界杯的名义进行马拉松比赛。

  4.精神寄托。人不是非要爱情才能生活下去,但是毋庸置疑,有了爱情,人会生活得比较有精神。这就是一种精神寄托。一个人,一旦缺乏精神寄托就会变得闷骚,成天无所事事。而精神寄托的作用,就是让你每天有事情可做,有动力去做,充满期待和成就感。在世界杯期间,最好的精神寄托莫过于去粉一支球队,为她呐喊、为她高歌、为她哭泣。当然,你也把精神寄托看作一种情感宣泄,一种压力释放。

  这一切,都是以世界杯的名义。

  刘兴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