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勒夫:赢球必须遵守纪律 纳达尔助斗牛士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3:19

  世界杯之王:出战半决赛,德国人却即将完成对巴西人的超越,成为参加世界杯比赛场次最多的球队。半决赛将会是德国队第98场世界杯比赛,巴西在提前出局后,这一数字停留在97场上。德国队的世界杯战绩为59胜19平19负,攻入203球,丢掉114球,照比巴西队的数据略差。不过比起半决赛对手西班牙,德国队的数据就奢华太多了。西班牙目前参加了54场世界杯比赛,斗牛士军团与法国并列排在第6位。除了德国和巴西之外,意大利(80)、阿根廷(70)和英格兰(59)都排在西班牙之前。在以往54场世界杯比赛中,西班牙的战绩仅为26胜12平16负,胜率不足50%。

  全员伤愈:在对阵西班牙的半决赛前,德国迎来好消息:德国的伤病疑云已经彻底清除。领队比埃尔霍夫宣布,除了停赛的穆勒外,其他22名球员都没有受伤可以参赛。

  “现在最重要的是,主帅能选择除了穆勒外的所有球员。”

  ——比埃尔霍夫

  队长之争:世界杯前,巴拉克因伤退出,德国队主帅勒夫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拉姆。人们普遍认为,拉姆的队长任期只是到本届世界杯结束,等巴拉克归队后,队长一职还是巴拉克的。可就在7月5日,德国队半决赛之前,拉姆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他不想只当个“代班”的队长:“显然,我很想继续保留队长袖标。这个角色给我带来很多乐趣,我非常乐意干。为什么我要自愿放弃呢?”在德国媒体看来,拉姆此话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图片报》和《世界报》都认为:“这相当于向老队长的巴拉克宣战。”而《世界报》的一个读者调查或者可以代表一部分民意:72%的参与者认为“我们不再需要巴拉克。”在德国队的半决赛前两天,巴拉克却突然选择回国,《图片报》等几家媒体怀疑,巴拉克的突然离开与权力斗争有关:因为在南非期间,巴拉克也住在国家队驻扎的酒店,为了避免和拉姆正面接触,他选择了暂时回国。

  “如果能在场上很好的完成职责,而且也做得很得要领,就像我现在的地位一样,那么人们肯定想要更多,想承担更多的责任,想照顾所有。这就是我现在所处的状况。”——拉姆

  “我现在必须为了自己和我的新俱乐部考虑,并且继续坚持下去,然后尽快的康复。”——巴拉克

  “巴拉克知道他需要更多时间来进行恢复,他作出离开的决定是因为觉得在卢森堡的理疗更好,决赛时他会回来。我个人认为,如果巴拉克归队,会重新当队长的。但主帅将最终决定队长袖标的归属。”——比埃尔霍夫

  “虽然勒夫和拉姆都没有明确的说法,但德国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出色的成绩,带来了一个新问题:巴拉克在国家队还有没有未来?”

  ——《图片报》

  小伙穆勒:托马斯·穆勒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因此而累积黄牌停赛。本届杯赛中穆勒已经攻入4球,助攻3次,堪称德国阵中的最强火力点,目前的身价也由当初的1000万欧元飙升至3500万欧元。他的缺阵显然会对德国有所影响,目前媒体普遍猜测穆勒的替补将从特罗霍夫斯基、克罗斯、卡考以及马林之中产生,其中特罗霍夫斯基与克罗斯可能性较高。

  勒夫的战术板:德国队主帅勒夫昨日首次向德国《图片报》透露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许多战术思路。

  “这18个方块是足球场上队形和序列的基础。若想踢出漂亮的足球,最重要的是遵守战术纪律,球员们必须了解自己在基本阵型中应该如何跑动。在比赛中,不允许任何一个球员漫无目的地乱跑;但球员们又必须记住,属于他们的某些方块,他们必须在比赛中始终占据并覆盖它们。我要求队员们不停地插入空当,不停地主动要球,这样可以使球队踢得更加流畅,更加富有活力。而且我知道我们的一些队员确实精于此道,譬如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穆勒、克洛泽都擅长穿插跑位。我曾经告诉队员们,如果你们不跑起来的话,你们甚至连加拿大队都赢不了。”——勒夫

  幸运衫和幸运符:勒夫的蓝毛衫将再次出现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场边。在阿根廷与德国队比赛前,勒夫透露:“我今天几乎是被弗利克(助理教练)和其他人逼着穿这件衣服的。”最后比赛的结果证明一切是对的。现在的勒夫已经认命了,下场与西班牙的比赛,他将继续穿这件毛衫,“对我来说已经不可能换别的衣服来指挥比赛了。”这件蓝毛衫来自国家队装备赞助商Strenesse,虽然售价高达199欧元,但在德国本土还是一度脱销。

  除了勒夫的蓝色毛衫外,德国队还有一个“幸运符”:红黑黄三色幸运手环,这也是德国国旗的三种颜色。这个皮制幸运手环是德国队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前,由主教练勒夫和领队比埃尔霍夫在餐桌上发给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的,代表团结和幸运。不过每场比赛前,按照国际足联有关规定,球员们必须把它摘掉。

  “球员们,继续戴着你们的手环,勒夫,继续穿着你的毛衫,还有两场比赛,我们就是冠军了。”——《图片报》

  世界杯历史战绩

  1966年 世界杯小组赛 西德21西班牙

  1982年 世界杯复赛 西德21西班牙

  1994年 世界杯小组赛 德国11西班牙

  主裁判:

  卡萨伊(匈牙利)

  曾执法比赛:

  小组赛 墨西哥VS乌拉圭、巴西VS朝鲜

  1/8决赛 美国队VS加纳

  西班牙定位球攻防图被从废纸篓中翻出。

  天时已到:拥有80年历史的世界杯总是充满了无数巧合与规律,南非世界杯战至四强之后,最大的悬念便是冠军谁属。按照世界杯诞生新冠军的频率来说,曾经无冠的荷兰和西班牙将成为最大热门,而分别手握2座和3座冠军奖杯的乌拉圭与德国,似乎很难改写这一魔咒。因为据推算,世界杯平均诞生新冠军的时间约为11.3年,如今距离法国队1998年捧杯已过去的12年时间,按常理来说将是新王当立的时刻。

  支持率:在世界杯官方数据系统的预测中,西班牙成为夺冠大热门。有36.1%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具有赢得大力神杯的机会,荷兰次之达到32%,德国20.1%,乌拉圭11.8%排名最后。

  泄露天机: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西班牙在1/4决赛中战胜了巴拉圭。在比赛结束球员离开更衣室后,《马卡报》记者进入了西班牙的更衣室。在废纸篓里,记者发现了三张西班牙定位球攻防图,并将其刊登在了昨天的报纸上。如此详细的定位球战术解析竟然被公开,博斯克现在所能祈祷的,就是勒夫的智囊团里没有《马卡报》的忠实读者了……

  梅西的短信:“一次反击杀了我们阿根廷,德国人非常善于利用反击机会,他们的速度和力量能够在这种进攻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就像你们平时那样踢,用这种方式来帮我报仇吧!”

  ——梅西发短信给西班牙国家队内的巴萨队友们

  射手的对话:目前,比利亚和克洛泽是最有可能夺得金靴的球员。

  “比利亚与梅西一样强”——克洛泽

  “能够得到这种评价,我当然很高兴。克洛泽是世界杯中的传奇,他现在只比罗纳尔多逊色一点而已。不过我希望,克洛泽将会出现在三四名比赛中。”

  ——比利亚

  迪·斯蒂法诺的生日愿望:7月5日是皇家马德里名誉主席,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的84岁生日,这位老寿星在接受采访时许愿,希望斗牛士军团能够从南非捧回大力神杯。

  “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应该是西班牙夺得冠军吧,我希望西班牙成为世界杯冠军。”——迪·斯蒂法诺

  小法受伤:西班牙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开赛在即,斗牛士军团里却突然传出噩耗。据英国《卫报》最新消息,西班牙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因在训练中受伤,将很可能无法出战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在当地时间周一,法布雷加斯就在训练之后感到右腿不适,经过扫描显示小法的伤势并未伤及腿骨,但却必须休养。在当地时间周二的训练课上,法布雷加斯没有露面继续接受观察和治疗。由于事发突然且距离比赛开打已十分接近,美联社、路透社等权威媒体纷纷预计法布雷加斯将很可能缺席与德国队的半决赛。

  纳达尔的大满贯定律: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继2008年连夺法网温网冠军后,今年再次连夺这两个大满贯。而2年前西班牙夺得了欧洲杯,不知道斗牛士今年能否再次赢得世界杯……

  卡西的纪录:自从小组出线之后,西班牙连续踢了两场1比0。卡西利亚斯的连续不丢球时间,已经累计到了223分钟。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不丢球时间的纪录创于1950年世界杯,巴萨传奇门将拉马列茨保住了282分钟大门未破。如果卡西能在对阵德国时坚守60分钟,他就将超越拉马列茨。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