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三“变”以求胜机 雪藏托雷斯寄望定位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07日13:11

  “尽管西班牙队并没有表现得十全十美,但我相信,这样的实力足以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包括德国队。”德西大战打响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信心十足地表示。面对强大的德国队,西班牙人究竟有何“底牌”,让他们坚信自己会笑到最后?其实,博斯克的秘密只有一个字——变!

  一变:雪藏托雷斯

  面对火力强劲的德国队,博斯克正考虑在进攻端做文章。据西班牙媒体估计,博斯克已经对托雷斯失去了耐心,很可能将他放到板凳上,而最有可能取代他位置的是边锋大卫·席尔瓦或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在5日的封闭训练中右腿受伤后,他的世界杯前景一度堪忧。不过最新的一次检测结果显示小法的腿伤并无大碍。“检测结果排除了法布雷加斯右腿骨损伤的可能性,因此在半决赛中他肯定能够披挂上阵。”西班牙足协在6日发表声明说。

  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曾以1比0战胜德国夺冠,当时打进唯一进球的就是利物浦前锋托雷斯。但是本次世界杯5场比赛之后,被寄予厚望的托雷斯却还没有打进一个球。对于自己可能遭遇“冷藏”的命运,托雷斯也很坦然,“没有谁的位置是得到保障的,每个人都得通过努力得到首发的机会。即便未能如愿以偿,场下、场上球员都会尽一切可能支持国家队。”

  二变:寄望定位球

  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定位球战术可谓效力全无,不仅角球、任意球颗粒无收,就连点球都错失两粒——比利亚和阿隆索先后在12码处失手。对此,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十分不满。而西班牙《马卡报》日前曝光了博斯克为球队制定的定位球战术,罚球者是谁、接应者是谁一目了然。

  《马卡报》在关键之战前将球队的秘密公诸于众,这无疑是给球队添乱。不过博斯克大度地说,那些战术都是针对巴拉圭时制定的,他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安排不同的定位球战术。在德国队滴水不漏的防守面前,西班牙队要想觅得破门良机,定位球是个不能忽视的环节。不过让博斯克踌躇的是,德国球员身高占优,西班牙队在门前抢点时会遇到些麻烦。

  三变:准备斗到底

  很多媒体都认为,这场半决赛很可能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而众所周知的是,德国人在罚球点前总能有不错的表现;相反地,西班牙队在本届比赛中却已经先后罚丢了两个点球。一旦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西班牙很难成为赢家。所以按照常理,西班牙应该努力避免这种情形的出现。

  不过,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放出话来:“我们已经为各种情况都做好了准备,包括点球大战。”让“圣卡西”和西班牙队如此自信的原因是——如果算上点球大战的话,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已经总共扑出4个点球,加入了“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门将”的行列。有了这道“铁门”,难怪西班牙队会大方地给德国队下战书——点球大战?来吧,咱不怕!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