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郑梦准:韩国能单独办世界杯 中国足球会好起来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7日12:54

  人物:本报记者郭雍皓VS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

  时间:7月6日中午

  地点:约堡国际足联官方酒店咖啡厅

  摄影:特约记者尼克

  谈韩国足球

  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虽然郑梦准已卸任韩国足协主席,但在和他聊天中,依然能感受到他对韩国足球的投入和信心。

  记者:很荣幸能够在这里遇到您。作为国际足联的副主席,世界杯期间一定很忙,难得能够坐下来休息一下吧?

  郑梦准:是的,我一会儿还有一个活动要参加,不过喝咖啡的时间还是有的。

  记者:您对于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的表现满意吗?

  郑梦准:所有韩国人都希望球队能够继续走下去,但是输给乌拉圭的比赛中,球员们都表现得很出色,能够进入16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想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记者:那场比赛您还到现场观战了,当时心情如何?

  郑梦准:我完全是一名韩国球迷,和所有球迷一样为韩国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鼓掌,下半场的时候下起了雨,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许多偶然性和不可预知性。不管怎么说,我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感到骄傲。

  记者:比赛结束之后,韩国队的许多球员都很不甘心,有的队员还哭了,之后你是否去安慰了他们?

  郑梦准:这就是足球,也是它的魅力所在,输掉比赛都会不开心,但是比赛总有输家和赢家,或许下一次赢的就是我们!

  谈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肯定会好起来的

  作为中国足球的老对手、老邻居,郑梦准对于中国足球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足球肯定会好起来。

  记者:听说这一次在南非,您和我们的足协领导韦迪先生也有过接触?

  郑梦准:是的,我们谈过几次,我也从他那里对于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有一些了解。

  记者:您是否给韦迪先生一些建议?

  郑梦准:哦,不,每个国家的足球情况都很不同,我不了解情况,不能给出正确的建议,更多的时候韦迪先生是和我谈论未来足球的发展趋势,当然,我也向他介绍了我们韩国足球的一些模式和经验。

  记者:在您看来,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回到亚洲强队的行列还需多久?

  郑梦准:中国队一直都是亚洲强队,不是吗?要知道之前你们热身赛中击败了法国队,当然也击败了我们韩国队,而且是大比分。现在中国足球可能更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我相信未来会好起来的。

  谈申办世界杯

  韩国人迫切期待单独办世界杯

  肯定南非世界杯的成功,表达了韩国要单独申办世界杯的愿望,但郑梦准就是不肯透露自己心中的冠军球队。

  记者:到目前为止,世界杯32强只剩下四支队伍,南非世界杯距离结束也越来越近,您认为谁会是最后的冠军?

  郑梦准:(想了想)四支球队都有可能,我只能这么说,但德国与荷兰是最大热门。

  记者:那么到目前为止的感受呢?

  郑梦准:比赛很精彩,球迷从中得到了快乐,另外各项组织工作也很不错。我想等到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大家也会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记者:听说韩国希望能够再次申办世界杯?

  郑梦准:哦,对不起,我要纠正你的说法,不是再次,而是首次单独申办。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我们和日本一起举办的,有了那一次的经验后,我想韩国有能力单独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这也是很多韩国人迫切期待的。

  记者:你会为韩国申办世界杯积极争取的,是吗?

  郑梦准:当然,不过我只能是去努力宣传,决定权在大家的手里。

  记者:未来你会去争取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吗?

  郑梦准:(笑)那是以后的事情,还是等到时候再给答案吧。

  ■手记

  郑梦准给记者发双叠名片

  在很多媒体眼中,韩国人性格孤傲,韩国球员不容易接触,越大牌越是如此。就像大连实德的韩国外援安贞焕,据说中国记者采访他是很困难的事。

  作为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曾统治了韩国足球16年,在南非,郑梦准实际上才是韩国队真正意义上的“大牌”。韩国队这次参加南非世界杯,虽然没有如愿打进8强,但创造了本土外参加世界杯小组出线的历史。韩国队回家后,郑梦准留在了约翰内斯堡,他还要参加闭幕式以及国际足联一些活动。

  7月6日在国际足联官方酒店咖啡厅,记者与郑梦准不期而遇。与韩国球员的冷傲相比,郑梦准显得温文尔雅,说起话来彬彬有礼,不愧是一位纵横世界足坛的政客。

  听说记者来自中国,毕竟是“亚洲老乡”,郑梦准很高兴,主动与记者握手,与我们聊了一会儿世界杯和亚洲足球。郑梦准的英语非常好,也许为了让记者听得更清楚,他的语速很慢。

  喝完一杯咖啡后,郑梦准从怀兜中掏出几张名片,依次发给在座的中国记者。这是一种双叠名片,第一页印有郑梦准在国际足联的职务,第二页是他在韩国所担任的职务。郑梦准笑着说:“今天没有太多时间了, 如果有机会可以打电话约我,我们再好好聊聊。”

  最后合影留念时,郑梦准紧紧搂住记者肩膀,那只曾经极为强硬的手仍然非常有力。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