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长期待生涯最后战役:不要眼泪 只求欢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7月07日12:35

    搜狐体育讯 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幸福的,在经历了三届世界杯的坎坷后,他终于来到了决赛上,并且至少有50%的机会能够捧起大力神金杯。相比98年时的意气风发,06年时的成熟稳重,如今的GIO(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昵称)又多了几分超脱和淡定。

  尽管身体状态大不如前,但是范队长在场上,更多是给周围的队友一种精神上的鼓舞。而且相比媒体“诋毁”的各种不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表现根本没有那么糟。试想主帅范马尔维克会让达不到要求的老后卫连续6场打满全场么?

  对阵乌拉圭的半决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当荷兰球迷期待着罗本、范佩西们能够替身而出打开胜利之门时,只见老范队长在前场左路距离球门超过30米处突施冷静,皮球如出膛的炮弹直飞球门右上角,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面对此球有些准备不足,仓促间只是指尖触及皮球,未能阻止皮球在击中右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凭借此球,荷兰队打破场上僵局,最终比分定格在3-2,范队长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胜负。

  赛后,助理教练(昔日荷兰队队长)德波尔对此球亦是赞不绝口,“这真的是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以后也很难被再复制!”

  事实上,这是范布隆克霍斯特职业生涯倒数第二场比赛。早在世界杯开打前,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便对外宣布,世界杯后,自己就将挂靴。世界杯赛上,荷兰队每往前多走一步,范队长的职业生涯就能再延续一场。如今,荷兰队已经进入决赛,范布隆克霍斯特有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中登上职业球员的顶峰——捧起大力神金杯。

  边锋罗本对于老队长的情况感到十分羡慕,“他是个伟大的队长。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参加世界杯的决赛,如果再最终捧杯,能有比这更完美的了么?”

  来听听范布隆克霍斯自己对于那个精彩进球以及即将到来的决赛的想法,“当时我拿球后,脑子里突然闪过了射门的念头,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射门,幸运的是球直接飞进了死角,这个赛季我在和埃因霍温队的荷兰杯中射进过类似的球,但是在这样的大赛中能够打进这样的进球,还真是一个惊喜!”

  “我们要比对手多休息一天,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球队还是要把精力都集中在决赛上,我得到了亨利和索尔-坎贝尔的短信祝贺,他们都非常喜欢现在这支荷兰队的表现,得到那么多人的支持让我动力十足。”

  对于决赛,范队长并没有过多考虑结果,他希望是能抓住最后的机会去享受足球带给他的快乐,“不需要眼泪,只需要快乐面对。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竟然是世界杯的决赛,你还能再多说什么?不可能会更美好了。无论是谁,都会全力以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