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史上西班牙从未赢过德国 斗牛士欲创历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7日12:12

  冤家路窄!两年前,在欧洲杯决赛中功亏一篑的德国,如今在世界杯战场上又迎来了冤家西班牙。

  向来以谨慎著称的日耳曼人,在与老对手重逢时,一反常态地显示出了十足的必胜信念,全德上下都摆出了一副“西班牙,你死定了”的态势来迎接这场半决赛的到来。

  事实上,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德国队的表现稍占上风———包括前西德队在内,德国队与西班牙历史上一共交锋过20次,日耳曼人以8胜6平6负占据优势地位,累积打入27球,丢22球。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队1平2负还没有赢过德国。

  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华丽的西班牙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把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然而如今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已不再是昔日那辆典型的德国战车。在继承老一代国家队的钢铁意志、硬朗和快速等特点的同时,德国队开始尝试在中前场嫁接拉丁风格的踢法。就是这样的质变,让他们用4:0和4:1分别把阿根廷和英格兰送回家。

  不过,即使不再像2008欧洲杯冠军那么具有统治力和攻击性,但只在1950年世界杯进过四强的西班牙队,对胜利有着更强烈的渴望。拥有最华丽打法的他们更需要成绩证明自己。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如今的冠军热门,西班牙队是否依然会大打攻势足球,再显王者之气?

  两虎相争勇者胜,两强相遇智为先。在这种斗智斗勇斗实力的比赛中,能把握机会的人才是主宰命运的生还者。在两支准冠军球队之间的较量中,是西班牙人打破世界杯“恐德”怪圈,还是德国人报欧洲杯一箭之仇?大战一触即发,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历史交锋

  2008年欧洲杯德国 0:1 西班牙

  1994年世界杯德国 1:1 西班牙

  1988年欧洲杯德国 2:0 西班牙

  1984年欧洲杯德国 0:1 西班牙

  1982年世界杯德国 2:1 西班牙

  1966年世界杯德国 2:1 西班牙

  德国晋级之路

  6月14日 德国 4:0 澳大利亚

  6月18日 德国 0:1 塞尔维亚

  6月24日 德国 1:0 加纳

  6月27日 德国 4:1 英格兰

  7月4日 德国 4:0 阿根廷

  停赛名单:主力中场托马斯·穆勒

  西班牙晋级之路

  6月16日 西班牙 0:1 瑞士

  6月22日 西班牙 2:0 洪都拉斯

  6月26日 西班牙 2:1 智利

  6月30日 西班牙 1:0 葡萄牙

  7月4日 西班牙 1:0 巴拉圭

  停赛名单:无

  射手风采

  比利亚 5

  直播提示 CCTV5 明日02:15 德国VS西班牙(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比赛地:德班球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