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一新纪录有望诞生 卡西只需再坚持60分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7日11:41

  □晨报记者 甘慧

  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中,西班牙队战胜德国队,再度捧起了欧锦赛的冠军。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上,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西班牙队当然想复制2008年欧锦赛决赛,再度战胜德国队,挺进南非世界杯的决赛。

  就在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这场关键之战即将开战前,西班牙两年前战胜德国队的战术图曝光,这张图披露了当年斗牛士是如何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队的。

  日前,《马卡报》曝光了两张阿拉贡内斯两年前研究德国时的战术图,希望这能给现任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带来一定帮助。当时,由于比利亚在对阵俄罗斯的半决赛中受伤,阿拉贡内斯只能排出4141阵型,法布雷加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在阵地战进攻中,考虑到德国防线转身速度较慢,哈维、法布雷加斯都被赋予了传直传球的责任,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则奉命在两翼内切制造混乱。西班牙攻进的一球,正是哈维给托雷斯送出的单刀直传,阿拉贡内斯的战术收到了完美的效果。

  在组织进攻的同时,哈维和法布雷加斯还要第一时间延阻德国双后腰,以避免对手踢出快速反击。而塞纳的任务,则是控制住德国前腰施魏因斯泰格。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都是助攻型边卫,但为了全队整体利益,后者的助攻能力被放弃。在拉莫斯上前助攻失败后,塞纳会第一时间补位到右路,普约尔则补位到塞纳的身后进行保护。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的位置都相对右移,毕竟德国右路的攻击力远逊于左路,两年前波多尔斯基身后站着的可是拉姆。

  两年之后,年轻一代的德国队携连续横扫英格兰和阿根廷的余威气势汹汹而来。哈维在展望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时首先对德国目前的实力给予了肯定,哈维认为,目前这支德国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而且全新的战术打法和阵容非常有竞争力。“毫无疑问,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让人震惊的球队,不仅仅因为他们连续战胜强敌,更主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强大实力让人赞叹。德国队目前人才济济,特别是中场,他们的创造力和速度都非常的出色。半决赛中,托马斯·穆勒将无法出场,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但是他们还是有很多的优秀人才,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克洛泽、波多尔斯基。”

  哈维接着表示:“德国队和我们之前所遇到的对手截然不同,他们的防守更加强悍,反击更加犀利,而且还有攻击阵地的能力,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中场一定要遏制对手。当然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在半决赛中,我们必须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按照我们的节奏和计划来进行。”

  半决赛战德国队 托雷斯恐无缘首发

  每场比赛前,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都要为是否派遣托雷斯上场费一番脑筋,屡屡将不在状态、至今一球未进的托雷斯派遣上场,引发了媒体不小的争议。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前,博斯克已打算作出调整,很可能弃用托雷斯。

  托雷斯可能遭弃用

  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称,目前一球未进的托雷斯很可能在此役无法进入到该队的主力阵容,博斯克也许会启用来自瓦伦西亚的大卫·席尔瓦。

  世界杯开始之前,托雷斯刚刚伤愈复出。博斯克对利物浦前锋可谓是信任有加,5场比赛场场首发,只是博斯克的信任并没有得到进球的回报,托雷斯的状态可谓一般,5场比赛均是早早被替换下场,似乎博斯克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而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博斯克就曾说:利物浦前锋并不是不可替代的。《马卡报》还报道说,要想战胜势头正劲的德国队,博斯克必须要在中场取得主动权从而才有可能取得决定性胜利,博斯克很有可能将赌注压在大卫·席尔瓦的身上:“对阵德国队时,大卫·席尔瓦将成为一个新的惊喜。在西班牙第一场小组赛对阵瑞士队的比赛首发出场之后,席尔瓦到目前为止再没有出场一分钟。”另一选择则是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他是西班牙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5场比赛中,他均是替补出场,在对阵巴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替补出场表现抢眼。

  卡西恐创造历史

  西班牙与德国一战,可以被视为矛盾之战。在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中,德国三次攻入4球,攻击力相当惊人。西班牙则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斗牛士军团一共只丢掉2球。

  而自从小组出线之后,西班牙连续踢了两场1:0,卡西利亚斯的连续不丢球时间已经累计到了223分钟。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不丢球时间的纪录创于1950年世界杯,巴萨传奇门将拉马列茨在282分钟内确保大门未破。如果卡西能在对阵德国时坚守60分钟,他就将超越拉马列茨刷新这一纪录。

  从前几场比赛的情况看,西班牙的防守境界已经超越了铁桶阵,西班牙每名球员都有着极强的传控球能力,斗牛士军团能够保证场均60%左右的控球率。对手连球都拿不到,就更别想组织起有效攻势了。德国队要想攻破卡西的十指关,就必须在中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并让西班牙失去习惯的节奏。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