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离开老马,足球是什么?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1:38

  问:为什么要喜欢阿根廷?

  答:因为喜欢马拉多纳。

  问:为什么不是因为喜欢梅西……

  答:他太纯洁,而马拉多纳的缺点遍体都是。

  问:难道你喜欢吸毒、搞女人、私生子、开枪打记者?

  答:崇拜偶像,但不一定连偶像的脚气一并崇拜。

  问:哈,阿根廷惨败了。

  答:就像我喜欢某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正确,喜欢某一支球队,不是因为它胜利,胜利和成功是两个概念,蓝白阿根廷很久没胜利了,但它一直在我心中成功着。

  问:有区别吗?

  答:胜利是打败对手,成功是证明自己的价值。世界上分两种足球,一种叫足球,一种叫艺术足球。前者就是以获得比分上的胜利为目的,因为只有比分,才能让它有信心找到在世界的位置;后者不用,它就是世界,并创造这个新世界的规则。

  问:可你们这些阿迷们为什么还那么悲伤?

  答:只有看了二十年以上阿根廷的老炮球迷才懂得,它让我们最大的悲伤是,用阿根廷的方式赢球,却用反阿根廷的方式输球,我说过,阿根廷即使死,也得漂亮得像白银那样淌入拉普拉塔河流,而不是像白痴一样等待宰割。可以死,不能以这种方式死。

  问:呀,你们阿迷也会批评自己球队的啦!

  答:我们喜欢阿根廷并不代表不能批评它,无论阿迷还是巴迷还是德迷,都是很好的迷,但并不是去搞歪门邪道。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继续喜欢它,你看,阿根廷队回国时受到英雄般的欢迎,当一个英雄干了一件狗熊的事,但他仍是英雄。

  问:牛皮哄哄的马拉多纳完蛋了。

  答:当一个人可以在电视直播里公开骂人,当这个人同时又在牛津大学痛哭流涕承认自己是头驴,请孩子们不要学他,他简直就是天使。马拉多纳永不完蛋,因为上帝需要他来捣蛋,想象如果全是贝肯鲍尔,世界将多么无趣,对了,贝肯鲍尔也不比老马更正经,18岁就跟一保险公司女职员有关系并生下一子,但后来正式的妻子却是一名叫布丽吉德的女孩,虽被称为德国足坛模范伉俪,但去美国宇宙队踢球时,跟一女摄影师好上,于是又跟布丽吉德离婚。 1988年他在德国足协工作后与女秘书茜比相识并结婚。这期间,又跟伯梅斯特发生婚外情,并生有一子一女。 6年前,他又跟茜比离婚……还要听吗?

  问:归根结底,马拉多纳未把阿根廷带进前四。

  答:请问,阿根廷队上一次进前四是哪一年?他没做到的,前任也没做到,他做到的,前任却没做到。

  问:这支球队毫无整体战术可言。

  答:有没有整体不取决于老马,而取决于阿根廷足球历史。老马最出彩的整体战术,是等在通道口一个一个亲吻队员的右脸颊,这样的情景会像珍贵遗产一样留给下一代阿根廷队。

  问:老马要辞职了,哈哈,无法想象,离开足球的老马还能干什么,我呸。

  答:不是无法想象——老马离开足球能干什么,而是无法想象——足球离开老马,还是什么。当然,它还是足球,是方程式足球,是数字足球,是战术足球,但,永远不是超越足球的足球,灵魂的足球。

  □李承鹏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