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巴萨拜仁以国家之名PK 西德战是世界杯还是欧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1:15

  在西班牙队与德国队之间进行的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像是“巴塞罗那VS拜仁”的加强版。或许在比赛中的某一瞬间,人们会产生“这到底是世界杯还是欧冠”的错觉。

  在西班牙队的23人名单中,有八人来自于西甲冠军巴塞罗那。而在拜仁那里,则有7人出自德甲冠军拜仁。事实上,如果把波多尔斯基、克罗斯这些曾经效力于拜仁的球员也算上,那么“拜仁系”在球队中所占的比例还要变得更高。

  除了在名单中占据了最多的名额之外,来自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还分别构成了各自国家队战术体系的基础。比如在与巴拉圭队的那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中出现了6名巴塞罗那球员。其中在中后卫位置上,博斯克起用了普约尔和皮克这对在俱乐部形成默契的组合。而在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也是直接将巴塞罗那的组织体系搬到了国家队。至于目前以五球领跑射手榜的比利亚,则刚刚在世界杯前转会巴萨。

  而在与阿根廷队的那场比赛中,勒夫在首发名单中派出了四名拜仁球员,这一比例看似低于巴塞罗那球员在国家队的地位。但实际上,拜仁对于国家队的影响力却一点也没有处于下风。在这四名球员里面,拉姆是场上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则是球队在中场最为可靠的一道屏障。而在攻击线上,新秀穆勒和老将克洛泽包办了球队全部四个进球中的三个。

  正是由于两支国家队同样倚重来自一家俱乐部球员的支持,所以在对这场半决赛进行展望时,人们自然也会回忆起巴塞罗那与拜仁在欧洲赛场上的交战记录。比如在1995-199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半决赛中,这两家俱乐部就曾狭路相逢,结果拜仁在两回合中一胜一平,最后以4比3的比分顺利晋级。此后在1998-1999赛季,他们两家又在欧冠小组赛中相遇,这次拜仁更是赢得了两回合比赛的胜利。

  好在西班牙人也并非全无报仇的机会,在2008-2009欧冠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两家传统豪门再次被抽到了一起。这次拜仁遇到的是正处于鼎盛时期的巴塞罗那,结果后者以两回合5比1的总比分轻松晋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巴塞罗那当时的五个进球全都来自于外援,而在拜仁一边,唯一取得进球的也是里贝里这位法国国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当时其实是战成了一个平手,真正的胜负要留到本场比赛中决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