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博班:荷兰队不如德国坚固 三个进球都有偶然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7日11:12
前克罗地亚队长博班
前克罗地亚队长博班

    搜狐体育讯 首先对乌拉圭表示祝贺,他们比对手在1/4决赛中多踢了加时赛,还有后卫卢加诺、前锋苏亚雷斯等主力的缺阵,仍然做出了最好的努力。

  荷兰显然要更强大,重要的比赛总是由最有质量的球员决定胜局的,荷兰拥有这样的球员,例如斯内德和罗本,他们都是世界级的球星,只有替补出场的范德法特实力之前曾经被高估过。

  但荷兰踢得并不够好,例如相对于邻国德国,他们显得不像一个坚固的团队。德国的中场球员无论前插、转移还是彼此的协助,都非常积极,荷兰队却常常显得缺乏清晰的意图,更多是利用对手的失误,甚至一旦取得领先就放慢节奏,以至于乌拉圭能够扳平成1比1,追成2比3,甚至有可能追到3比3。荷兰球员里,尤其是范博梅尔这场比赛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如果在决赛里荷兰队会遭遇什么困难,也一定会是中场。

  荷兰队的第一个远射进球有一定偶然性,乌拉圭扳平比分的进球则来自荷兰队上半时最后15分钟的注意力不集中。当时福兰几乎自由地在荷兰队中后场两条线之间移动,荷兰队中场球员回撤很慢,眼看着皮球穿过他们传到了乌拉圭人脚下。福兰很有经验,无论1对1还是出脚射门都非常干脆,打了荷兰队门将一个措手不及。

  下半时荷兰队的两个进球都有相似性。乌拉圭非常重视对罗本的防守,罗本在右边路拿球时,他的前后左右常有5、6名乌拉圭球员。例如2比1的进球,正是罗本被包围后,斯内德在左侧获得了空间,而且他的射门经过了2、3次改变方向。从慢镜头看,范佩西确实有几厘米的越位嫌疑。

  3比1的进球也一样,一共7名球员包围在罗本周围,库伊特左侧落单,他得球传中的时候,乌拉圭中后卫略有混乱,以至于没有抢到罗本身前,让他可以顶入门角。

  乌拉圭2比3的进球来自定位球,当时埃利亚没有认真盯防佩雷拉是一个失误,佩雷拉选择了内旋球,打库伊特的一侧,荷兰队门将视线完全被库伊特挡住,无法扑住皮球。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