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池莉:梅西过于女性化 球场上充满水性杨花的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7日10:36

   有土地,就会有足迹

   生活的磨难、经济的压力,让人类的世界缺少欢声笑语。世界杯,可以视为人类的一种找乐行为,“是一个人类共同的节日”。加上欧洲杯,每两年,喜欢足球的人们都可以狂欢一次。

   新京报:你平时看中国足球吗?

   池莉:不看,我从看足球开始就是看外国的。

   新京报:为什么不看中国足球?

   池莉:足球要好看,中国足球又不好看,我看它干吗?

   新京报:可是你也写文章支持过武汉队退出中超。

   池莉:对啊,我支持他们退出中超啊!武汉队和中超联赛叫板,我觉得他们这种做法是对的。中国足协定的这种游戏规则,没办法玩下去。我曾经说过,“支持国足,人人有责”,但这种支持并不是说我们一直去看它。我们的国足踢不好,不是场上11个人的责任,而是所有人的责任。我们的民族性给了他们每个人很深的烙印,他们所有人都是在这种教育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所以他们踢不好,真不怪他们。也不能仅仅怪中国足协,所有人都有责任。这个责任,跟我们现在对孩子的教育有着直接的关系。更多的家长让我们的孩子背上书包,好好上学,清华、北大,整天上培优班,发现他能踢球时才开始培养,那就晚了,因为他前面的人生观充满了条条框框。

   足球一定是一个高度释放人性的运动,中国人达不到这一点,就别踢足球了,你根本就奔放不起来。中国足球上不去,是整个民族的责任,在这样的环境下,让谁踢都踢不好。

   新京报:你觉得中国队下次进世界杯,是什么时候?

   池莉:哈哈,遥遥无期,遥遥无期。

   新京报:系统地评价一下这次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

   池莉:不管怎么样,世界杯是一个人类共同的节日。它就像一个人们已经期待很久的幸福,四年一次,如期而至。这次到了现场,所以对世界杯以及南非这两个因素,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刚才夸了世界杯,但这个夸不足以把它对人类的奉献表达出来。一个小球带动了一个大球,真的是不得了。

   新京报:你认为这届世界杯会给南非这个国家带来什么?

   池莉:这个恐怕只有南非人民体会得最为深刻了。我感觉这次世界杯会给南非带来很多好的东西。也许经济上会负债,但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南非,了解南非。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需要外人了解,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真真切切地触摸到了这块土地和这里的人们,这对南非来讲是个莫大的收益。

   新京报:你的身份是作家,你认为文学和足球有什么相通的地方吗?

   池莉:有啊,足球赛就是电影大片,而电影剧本正好就是文学作品,很多电影剧本都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这就是文学。

   新京报:你会出一本写足球的书吗?

   池莉:那很难说,我觉得现在写足球的人太多了,太专业了。

   新京报:你的写作目标是什么?

   池莉: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想过。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写,就没想过要做成什么样的人。就像马拉多纳喜欢足球那样,我天生就喜欢这些方块字。我不太在乎有多少利益,而是在乎我在做这件事,给我带来多少快乐。

   本报特派记者 赵宇 发自约翰内斯堡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