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池莉:梅西过于女性化 球场上充满水性杨花的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7日10:36

   从每个视角无限接近

   万千宠爱集一身的梅西,竟然会有人不喜欢。这个人就是池莉。在她眼中,梅西,还有另外一个球员卡卡,都太清秀了,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她的偶像是那种“目露凶光”的人,比如罗纳尔多,比如罗马里奥。

   新京报:你最早喜欢的南美球队是巴西,这次巴西队提前被淘汰,你什么感受?

   池莉:我很遗憾,但没有太多的伤感。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资深的球迷,久经锻炼,看这种悲欢离合太多了。而且我是一个写小说的,自己本身就在设计悲欢离合,所以不会为一支球队的失败而流泪。不像现在这些小女孩那样,喜欢的球队出局了,就为这个流泪、为那个流泪的。

   新京报:你也是从小女孩时期过来的,那时候流泪过吗?

   池莉:那个时候也没有,比较冷静。

   新京报:如果单纯从足球角度分析,你觉得巴西队没能进入四强的原因是什么?

   池莉:这些东西不需要我再去过多分析什么了,因为媒体和球迷已经分析得淋漓尽致了,场外的每个人都是诸葛亮,都是主教练,而且有时会比主教练看得还清楚,经常你可以看到他们在场边喊:该换人了,该换人了……我觉得巴西队还是太感性了,这也是南美洲球队共同存在的特点,他们很难做到稳扎稳打,情绪很容易波动,理性不足。巴西和阿根廷还不一样。阿根廷会听一个老大的,巴西人则更强悍,他们会觉得自己就是老大,所以他们的配合会出问题。

   新京报:你说的阿根廷老大是谁?

   池莉:当然是马拉多纳。

   新京报:很多人都觉得这个老大更适合做球员,而不是教练。

   池莉:对,我很认同这种观点。虽然他坐在主教练席上,但其实他就是个球员,是一个高级替补。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和教练时代的马拉多纳。

   池莉:我个人是很喜欢他的。大家都认为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是小组赛的冠军,而不是最终的冠军。我个人认为,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无论是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还是最终0比4输给德国队,他们都是非常棒的。足球运动需要马拉多纳这样的人,他是给人们制造快乐的人,他已经超越了足球。我们不需要他太战略战术,不需要他太有主教练的头脑,就需要他穿一套很可笑的西装在那里手舞足蹈。每一个运动项目当中,都需要有这样的人。马拉多纳非常率真,他用自己的率真战胜了所有人对他的指责———我就这样,我就这么好玩。最重要的是,他是真实的,不那么做作。马拉多纳不是冠军的体现,不是力量的体现,是足球运动自由的体现。

   新京报:马拉多纳自己都说,梅西是他的接班人。

   池莉:我就不太喜欢梅西这种小靓仔,觉得他太女性化。梅西踢球的时候就像个女孩子,他比较文静、比较安静,他的眼睛永远露不出凶光来。他射门的时候经常是无力的,没有什么力气。他可以传球、过人、盘带……这些都很优秀,但我觉得这是女孩的活。卡卡也比较女性。这两个男孩都比较清秀。

   新京报:你喜欢什么样的前锋?

   池莉:我喜欢罗纳尔多、罗马里奥这样的前锋,他们都是比较有杀气的。他们往那里一站,就能够恶狠狠地踢球,给人一种斗士的感觉,也叫野蛮,踢一种男人的足球,像战士那样去战斗。

  新京报:这也是你对好前锋的认识?

   池莉:我觉得前锋就应该是这样的,但梅西就不是,他比较文雅,长相也比较秀气,也不会目露凶光,会忍受很多委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