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白人作家称唯布拉特才能救南非 政治民生全靠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9:45

  “请布拉特当南非总统,挽救世界!”

  就在南非国内到处都在声讨国际足联和布拉特借世界杯从南非大发横财之际,记者却听到了完全相反的声音,一位南非名人斯克特通过媒体呼吁:“只有布拉特,才能救南非。”

  这位南非白人作家指出,布拉特这位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只用了非常短的时间,就解决了南非黑人政府16年没有解决的诸多政治、经济、交通、民生问题:通过世界杯促进了各种族的大融和、大团结,使南非国民获得了空前的国家荣誉感;令南非国内原来混乱的政治党派争斗全部销声匿迹,电视和报纸等各种媒体上充满了阳光的足球精神;南非国内经济得到了世界杯效应的拉动,日前南非财政部长哥汉德透露,世界杯为南非带来了380亿兰特(约合49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南非国内许多拖沓多年,毫无进展的市政交通设施建设,完全是靠世界杯的推动,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全部解决、升级,最终使南非国民受益;一向为国际所诟病的南非警察的警风、警纪问题,也得到了空前的改善。

  斯克特认为,布拉特绝对不只懂足球,他还有极高的政治智慧和统治能力,像他对法国总统和尼日利亚总统干预各自国家队处罚的事件,就表现出了捍卫其足球领域至高无上领导权的强硬态度。布拉特对于不同国家的处理手法刚柔并济,手段高明。像对待传说中的朝鲜政府要处罚球员的问题,布拉特采取了与朝鲜领导人直接对话的形式,而不是公开叫骂,其效果远远胜于美国政府的“张牙舞爪”。

  “足球运动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理解和了解,甚至可以避免核战争的爆发。”

  “布拉特就是足球领域的宪法,尽管布拉特在南非推行他的‘足球法’统治只有短暂的4周时间,但是从效果来看,超越了南非政府过去16年的统治,因此我呼吁,如果布拉特本人同意,我们应该把他留下来当南非的总统,否则布拉特当上了世界的‘总统’,我们就悔之晚矣。”

  这位明显带有情绪,对南非现政府不满的白人作家言论风趣但却有些偏激,当然不可当真。但是通过世界杯,的确可以促进一个国家国内众多矛盾和问题的迅速解决,这不得不说是世界杯一个特殊的新功能,值得世人好好品味和思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