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第二十八期:“实用”荷兰南非世界杯重回世界巅峰

三种时刻无所不能 斯内德超越罗本无愧球队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7月07日08:59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开幕之前,人们所关注的有可能成为世界杯MVP的球员无非就是梅西、C罗、卡卡、鲁尼和罗本等少数几位巨星,然而世界杯进入到最后的几场比赛,上述中的头4名球员都已经离开了南非赛场,罗本虽然在个别场次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无论是从队内还是之于整个世界杯的作用和影响来看,小飞侠的作用都不及他的国家队队友——斯内德。

  胶着时刻穿针引线

  截止至半决赛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过后,打入最终决赛的荷兰队踢了6场比赛共攻进了12粒进球。从数据上看,虽然斯内德在直接助攻的数量上只有1粒,便是在16进8淘汰赛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后场长传帮助罗本取得进球,但在实际意义上,斯内德通过美妙传球对荷兰队的帮助远不止这一粒直接助攻。

  橙衣军团小组赛首战与丹麦队的比赛,虽然对方中卫阿格的乌龙早早令荷兰队取得领先,但荷兰队在之后的大部分时间中都碌碌无为,迟迟没能锁定胜局。直到比赛第85分钟,斯内德直传埃利亚,后者射门击中立柱皮球后弹回场内,被后插上的库伊特补射空门入网。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喀麦隆,斯内德的犀利传球又一次帮助罗本将皮球打在立柱上,之后由无人防守的亨特拉尔轻松破门。而本场荷兰队与乌拉圭的半决赛,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远射也正是经过斯内德带球吸引后卫注意力之后横传给德泽乌,再由后者助攻球队队长进球。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和欧冠比赛中,斯内德屡屡在球队局势不利的情况下站出来,为国米力挽狂澜。南非世界杯赛场上,荷兰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和八分之一淘汰赛中,都没有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比赛过程也是波澜不惊并没有给与荷兰队和斯内德本人多大的考验。但在随着比赛的深入和对手的强大,斯内德坚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又一次得到了验证。

  四分之一淘汰赛面对来势汹汹的巴西队,荷兰队在上半场表现可谓差强人意,不仅后防在对手的攻势下显得岌岌可危,就连进攻也无法撕破巴西严密的防线。在球队眼看将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的时候,斯内德扛起了球队反攻的大旗。下半场第5分钟,斯内德禁区前极有威胁的远射稍稍偏出,这次的运气欠佳并没有令斯内德丧失信心,3分钟后他终于利用前场右路的一记左脚传中,导致对手梅洛和塞萨尔双双失误,并成功将比分扳平。此球一进,巴西队军心大乱,比赛的第68分钟,又是斯内德幽灵般出现在对手的禁区腹地,一记甩头攻门将荷兰队带进了4强。

  关键时刻致命一击

  虽然斯内德在场上的位置并不是前锋,但超强的远射能力和门前嗅觉让他不是前锋胜似前锋。世界杯6场比赛打下来,斯内德总共22脚的射门不仅远高于球队头号中锋范佩西,更是通过5粒进球和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并列成为世界杯射手榜第一,同时在他的5粒进球也粒粒价值千金,对比赛最终的结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小组赛第二场与日本队的比赛,荷兰队虽然场上局势占有一定的优势,但长时间的得势不得分导致了比赛很有可能互交白卷。然而斯内德在第53分钟的惊天远射,让日本队企图保平的念头彻底破碎。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斯内德先是助攻罗本打破僵局,紧接着又自己亲自操刀打进了第二粒进球帮助荷兰队锁定胜局。四分之一决赛攻入巴西两粒进球,让斯内德第三次收获了世界杯单场最佳。而斯内德在与乌拉圭比赛中打入的球队第二粒入球,更是从根本意义上将球队带入了最终的决赛。

  纵观荷兰队本届世界杯6场比赛中攻入的12个进球,其中有9粒都是出自于斯内德直接或者间接的贡献,斯内德的个人功劳占到了惊人的3/4。与此同时,正是斯内德的出色表现,帮助荷兰队顺利地摆脱了罗本依赖症。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届比赛中荷兰队没有斯内德,几乎没有顺利进入世界杯决赛的可能,甚至一个不小心在小组赛阶段就会折戟沉沙。斯内德通过一记又一记的传球和攻门,不仅将让“无冕之王”荷兰夺得球队首个世界杯冠军大有所望,而他自己也有极大的几率将世界杯最佳球员和世界足球先生等诸多至高无上的桂冠揽入怀中。

  (搜狐体育 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