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成足协摇钱树 为赞助费可能“被留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8:51

  接受采访时,他说想辞职

  “我的时代结束了!”尽管有梅西等众将挽留,但是,马拉多纳去意已决。刚刚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家中的马大帅接受了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的采访。采访很简短,马拉多纳的第一句话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我想我(作为阿根廷主帅)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已经竭尽所能,就这样,我决定辞职。”

  阿根廷人永远不会忘记2010年7月的第四天。他们原本充满期待,以为在2010年的南非,1986年的辉煌会再次上演,可就在这个日子里,德国队以4个进球轻松地把阿根廷队打击得体无完肤。那一天,马拉多纳在更衣室里流下了热泪,说将辞职以谢罪。事实上,这场比赛的惨败,老马难辞其咎,他在战术安排以及执教能力上确有欠缺,他忽略了技战术,太强调球星作用。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他的情绪依然没有平复,仍旧表示自己可能会辞职。然而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在被记者问起去留的问题时,老马突然变得有些迟疑,说自己还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需要和家人以及球队商量。

  惨败而归的阿根廷国家队一行抵达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时,却意外地受到了国内球迷的夹道欢迎,同时不少球迷以及队员都力挺马拉多纳留任。也许正是大家的支持反而让老马决定不再犹豫。“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跟我的家人一起享受这个美好的下午。”马拉多纳对记者说。老马是个感情丰富而外露的人,而此时更是悲欢离合百感交集的时刻,即使只是短短几句话的采访,马拉多纳也禁不住潸然泪下,他眼含热泪说:“我已经付出了我的全部”。老马这一句话立刻惹来他的邻居们和记者的眼泪,大家都齐声挽留他,恳求他不要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一职。老马一时语塞,只是反复说着一句话:“我没有感到沮丧绝望。”

  说完一席话,马拉多纳和家人一起回到自己的别墅里。国家电视台的记者目送着老马消失在视线中。假如马拉多纳的辞呈被足协接受,那么这就将是他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最后一次专访。从此以后,人们不会再看到西装革履、佩戴着两块腕表、在球场边激动地发号施令的马拉多纳了。

  他是阿根廷足协的“摇钱树”?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截至目前马拉多纳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而阿根廷足协对此也保持低调,他们希望双方能够冷静之后坐下来认真讨论这个问题。而在双方做出正式决定之前,他们并不希望将这个问题闹得沸沸扬扬。

  据阿根廷国内媒体分析,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不会做出解雇马拉多纳的决定,“一方面,他不希望因解雇老马这位人们的偶像而背上政治负担,再说,国家队接下来的一年也没有重要比赛,选不选新帅并不重要;另一方面,马拉多纳留不留任,对阿根廷足协来说,也事关一大笔收入。马拉多纳就是他们的摇钱树。”当初阿根廷足协选择马拉多纳,一大原因就是马拉多纳的名气必定使他成为广告赞助商们的宠儿。阿根廷足协也确实从中获得了巨大利益,一位出资1800万美元赞助阿根廷队24场友谊赛的赞助商说,有了马拉多纳,阿根廷队就像披头士一样吸引眼球。今年阿根廷队还有几场商业比赛,这些比赛的合同中都规定,马拉多纳必须带队,否则,阿根廷足协能得到的出场费会大大减少。

  如今的阿根廷足球正处于新的低谷,阿根廷足协决定进行一次新的赌博。此前在接受TYC体育电视台采访时,阿根廷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哈姆博托·格隆多纳希望老马能够与阿根廷续约到2015年,因为他们需要的是一个10年的尝试。哈姆博托正是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他们希望把阿根廷足协经营成为一个家族生意,而马拉多纳就是他们的“招财马”,有可能成为他们功成名就的一张牌。

  本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邹晓雨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