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嘲笑勒夫幸运毛衣 比利亚:破魔咒就这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7日08:17

  勒夫的蓝色毛衣已经穿了3场比赛,差不多10多天没有换洗了。德国队大胜阿根廷队后,当勒夫准备清洗这件“幸运”毛衣时,却遭到了全体队员的一致反对。没有哪个德国队员希望这件“幸运”毛衣的魔力在他们对阵西班牙队之前就被清洗掉。

  勒夫已经确认,在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进行的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上,他仍将穿着这件有望继续给全队带来好运的蓝色毛衣,即使它已经有些异味。但这被西班牙队当作一个笑话,“德国人指望一件毛衣带来好运吗?”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说,“不要忘记,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上,他们曾是我们的手下败将。”

  比利亚对西班牙队再次战胜德国队似乎没有任何疑虑,他7月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世界杯赛金靴奖是自己的目标。比利亚目前打进5个球,他希望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上至少打进1球。

  对进球有强烈欲望的还有德国老将克洛泽,他目前已经有14个世界杯赛进球,只比“外星人”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少1个。克洛泽对于西班牙人总是翻来覆去地回忆两年前战胜德国队的历史感到愤愤不平,他警告西班牙队,千万不要忽视德国队近两年来的进步。

  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7月5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队已经进入了极好的状态,应该看到,现在这支德国队尽管大多数队员很年轻、缺乏经验,但在主教练勒夫的指挥下,全队的整体战斗力很强,防守反击的战术也运用得非常成功。”

  贝肯鲍尔并不认为德国队的成功与勒夫的“幸运毛衣”有什么关系。他看到的是,勒夫执教的德国队很好地继承了德国队强调整体配合的传统。虽然队中缺少像梅西、鲁尼、C·罗或托雷斯这样的大牌球星,但11名平凡的德国队员组合在一起,同样能发挥出巨大能量。贝肯鲍尔甚至建议德国足协提前续聘勒夫,因为勒夫的执教风格对于德国队来说实在是太合适了。

  不过,勒夫此时还不用考虑世界杯赛之后的事,因为眼前的战绩已经让很多人喜出望外。正像贝肯鲍尔所说,“我们希望德国队能不断前进,但没有人事先想到德国队能一路力克强敌,并有很大的夺冠希望。”

  德国队的晋级过程确实有些梦幻味道,他们先后以4∶1和4∶0战胜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令很多行家大跌眼镜。这也表明,一旦战局有利,年轻的德国队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攻破对手城池的机会。

  但如果形势不利,德国队是否会再次上演小组赛中爆冷负于塞尔维亚队的一幕呢?实际上,善于控球的西班牙人似乎正是德国队不愿遭遇的对手,“如果德国队久攻不下,而球又总是被控制在西班牙人脚下,这对于年轻的德国队来说绝不是好事。”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在文章中写道。

  但如果太多的人看好西班牙队,对西班牙队而言反倒是个噩耗。众所周知,西班牙队已经多次在世界杯赛上以夺冠大热门的身份惨败。尽管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职业联赛,尽管西班牙各级国家队夺取过欧洲杯、奥运会、世青赛等多项冠军,但在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队却似乎被施了魔咒,最好成绩也就是4强。这一次,是打破魔咒的时候了,正像比利亚所说,“我们不希望再次空手而归,战胜德国队将是我们创造历史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