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双引擎”助斯内德高速运转 荷兰夺冠他就金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7:44

  谁都不曾想到,一年前,斯内德只是皇马因为C罗大驾光临而请不走的“钉子户”,然而,穆里尼奥和荷兰队改变了他的命运———在率领国米开创三冠王伟业后,如今,他在世界杯上手刃丹麦、日本、巴西等强手,又在今晨送出一次助攻、一粒进球,凭一己之力率领荷兰队战胜乌拉圭队闯进决赛———斯内德与荷兰队均站在了距离“世界之巅”只有一步之遥的位置!

  本场比赛,斯内德身边总有一个“影子”———乌拉圭队中场如影随形的防守让斯内德步履维艰。甚至在乌拉圭队主攻的上半场后段,身为荷兰队的攻击核心,斯内德却只能为了防守疲于奔命,甚至在与对手的争执中获得一张黄牌。然而,斯内德总能找到发光的时刻,尽管只获得一丝的喘息机会,但他仍然送出一记舒适的传球,为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进球甘做嫁衣。

  下半场一开始,主帅范马尔韦克一改保守作风派上范德法特帮助斯内德梳理中场组织,荷兰队临时祭出的“双引擎”让斯内德进入了高速运转状态。第70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内拿球后劲射,皮球击中乌拉圭队后卫两次变线滚入球门……最终酣畅淋漓的胜利成为对斯内德全力以赴最好的嘉奖。而他也凭借这第5粒进球,重新返回射手榜首,继续保持对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冲击。

  去年的这个时候,虽然在皇马斯内德经历了长期的伤病困扰,但“在帮助国米拿到三冠王并完成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之后,根据这个赛季的表现,毫无疑问,26岁的斯内德将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就在前日国际足联宣布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传统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将合二为一之时,金球奖评选组委会《法国足球》杂志也在自己官网上将这样的新闻挂在头条位置———《斯内德让一切都指向了金球》。

  虽然按照以往的惯例,世界杯冠军才是金球奖评选的“必要条件”,但对于已经将荷兰队时隔32年再次领进决赛的斯内德,《法国足球》杂志对斯内德给予了最高的赞誉,“他已成为金球先生评选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荷兰籍候选人之一。斯内德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强壮或最强大的球员,但他在本赛季做出了‘点石成金’的表现。” 从《法国足球》的态度来看,斯内德显然已经打动了组委会,一旦荷兰队最终成功加冕世界杯冠军,他将成为了这一至高荣誉的唯一人选。 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