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西班牙中场少一关键之人 德国队赢面稍大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7:21

  德国对阵西班牙肯定是两场半决赛中更吸引眼球的一场,形容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一点儿不为过。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我预测西班牙的夺冠前景更好,不过看了德国的几场比赛后,觉得这个队实力更强劲,似乎很难从他们身上找到弱点。

  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我感觉是“五五开”的球,德国的赢面稍大一点儿。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赢了德国。两年过去了,现在德国的实力比那时更强,而西班牙的状况则比两年前的鼎盛期差了一些。此消彼长的情况下,德国的前景更好。

  德国的特点大家已经很熟悉,就不再赘述了。我想说两个新的问题,首先是德国的战术思维发生了变化,另外就是德国教练团队调整球员状态的能力出类拔萃。原来的德国球员在比赛中不太会变通,现在不一样了,老练了,或者说狡猾了,比分领先后学会收缩起来打了,然后找机会反击。西班牙就爱压着对手打,很容易被打反击,估计德国对此都研究透了。

  要说竞技状态,德国在本届世界杯上是最好的,这不仅说明主教练勒夫执教水平高,也反映了德国教练团队的能力。这个团队好几十人,各司其职,随时监控球员状态,为主教练的用人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我注意到,不管德国平时表现如何,每逢打世界杯,他们的状态就能调整到一个较高的水准,这就是德国足球科学性、严谨性的体现。

  至于西班牙,我认为他们的中场拦截能力有所下降。2008年欧洲杯时,西班牙有塞纳,后腰打得非常好,对手经常过不了中场。和塞纳相比,现在的阿隆索、布斯克茨的防守能力就差一些了。

  另外,跟巴拉圭那场比赛,看得出西班牙防高空球的能力一般。和人高马大的德国球员较量,西班牙的这个弱点可能会带来隐患,比如德国罚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时,几个大个儿往那一站,西班牙恐怕会吃亏。

  还有,德国球员的防守面积比较大,西班牙的短传配合会有一定难度,毕竟不容易找到空当。1/4决赛对阵德国,阿根廷球员的过人、小范围配合就不灵,西班牙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