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教练怒批拉姆不明智 90后天才有望顶替穆勒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7:07

  一边是身体强壮的德国队,一边是技术出众的西班牙队,两支世界杯上有实力问鼎冠军的球队在半决赛中相遇,死磕不可避免。

  “我相信我们能笑到最后,就好像两年前在维也纳的欧洲杯决赛。我们会继续野心勃勃,我期待这一天还会到来,我期待着复制历史,痛击德国人。”西班牙“金童”托雷斯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对进军世界杯决赛的渴望,他们要做的就是击败两年前的“手下败将”——德国队。

  作为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向德国人刺出致命一剑的“斗牛士”,托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发挥一般,能否在这场关键战中出场还是未知数。“是的,我现在的状态不如两年前。但只要我们全队打出自己的风格和节奏,我们就能笑到最后。”

  与“金童”持同样想法的还有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尽管右腿伤势未愈,他仍对闯入决赛充满信心。“我们已看过德国队所有的比赛,我不得不承认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强大的一支队伍,但我们不会因此就对他们产生丝毫畏惧,我们要像两年前那样击败对手。”

  今天,西班牙足协发言人透露,“法布雷加斯是在周一的封闭训练中受伤的。经医学扫描,没有发现骨头的伤势,他可以参加与德国的半决赛。”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法布雷加斯作为主力中场获得了1比0战胜德国队的荣耀。而明天的世界杯半决赛,他和队友们将对阵实力大幅提升的德国队。为了这一战,“斗牛士”们准备好了。

  面对中路防守严密的德国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考虑让中场大将席尔瓦重回首发阵容。如果他首发,西班牙队将排出与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瑞士时的阵容——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分居两翼,比利亚踢中锋。博斯克认为德国队的边路有弱点,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可以利用速度和突破能力给德国后防制造威胁。

  就在“斗牛士”们为半决赛摩拳擦掌时,一向沉稳的德国队内却曝出不和谐的声音。边后卫拉姆为捍卫队长袖标向前任队长巴拉克挑衅,在回答记者关于巴拉克伤愈归队后是否要交出队长袖标的问题时,拉姆表示,“担任队长让我很快乐,我愿意继续承担这个责任,为什么我要把队长袖标拱手让出?”

  此言一出,助理教练比埃尔霍夫马上做出反应,“在世界杯最重要的时候,拉姆说那样的话是不明智的,比赛才是应该考虑的。”比埃尔霍夫强调,拉姆的言论在队中引起了“摩擦”,但“这并不是一次队内的斗争”。

  展望这场充满复仇意味的半决赛,勒夫表示,“西班牙队没有梅西,但他们有一群堪比梅西的优秀球员。然而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一个对手。”两年前欧洲杯的失败,让勒夫着手重塑德国队。他招入了一班年轻才俊,弥补了以往德国队缺少速度和攻击不够锐利的短板。勒夫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纪律严明,注重团队配合,依靠身体力量,踢的是整体足球。

  目前,唯一让勒夫头疼的是,此前打入4球的托马斯·穆勒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对阵西班牙,老将特罗霍夫斯基和“90后”小将克罗斯有望替代穆勒首发出场。

  新一 RJ245 (本报德班6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