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欧洲将蝉联冠军 近半世纪一魔咒被打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7日06:50

    新华社开普敦7月6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进入欧洲纪元

    新华社记者许基仁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就在十来天前,当南美球队几乎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十六强,又在八强中占据一半席位时,人们惊呼:世界杯快成了美洲杯!并忙不迭地寻找南美崛起之因和欧洲衰败之谜。但八进四一拼刺刀,欧洲球队处处凯歌,南美只剩下一个没有碰到欧洲球队的乌拉圭进入了四强,今天也被橙衣军团斩落马下。南美球队从小组赛到八分之一决赛,优势明显,但他们却缺乏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的实力和运气,相反欧洲球队虽然只有三支球队闯进八强,但却成为迄今仍“活着”的三路人马。

    不管7日西班牙与德国队谁赢,决赛肯定将是欧洲球队的表演。世界杯从美洲杯变成了欧洲杯,欧洲球队依然占据世界足坛的制高点。

    在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南美球队在南非势头正劲时,时常说话不着边际且不甘示弱的马拉多纳却坦承:欧洲球队依然领先南美球队。毕竟是球王,做别的事情没谱,判断足球大势还是拿捏得很准。

    对比南非世界杯上的南美球队与欧洲球队,感觉前者出自手工作坊,虽能做出个性张扬、绮丽诡异的作品,但也随意性强,关键时刻缺少定力;而后者是机器化大工业生产,虽时常显得死板,缺乏个性和创造力,却有纪律和效率,不易出现大的起伏。

    世界杯无论谁要夺冠,须打好7场比赛,尤其是后4场必须场场拿下,这就需要有稳定的发挥、坚强的神经和坚韧的毅力。世界杯上,往往比的不是谁发挥好,而是比谁失误少。在此方面,更多经过残酷的职业足球熏陶的欧洲球员似乎比南美球员更胜一筹。

    自从巴西队1962年蝉联世界杯以来,近半个世纪还没有一个大洲能蝉联世界杯。这次,又一个铁律终结了,又一个魔咒失灵了,继上届冠军意大利后,将再次有一支欧洲球队在南非举起金灿灿的大力神杯。

    世界杯进入了欧洲纪元。(完)2010/07/07 06: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