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乌拉圭足球3人代言30年 王子时代比现在还风光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6:39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现在很风光,带队进入四强,他已经创造了该队40年来的最好成绩。实际上,近年来人们对乌拉圭足球强悍的记忆,恐怕还是弗朗西斯科利,从这位齐达内当年的偶像到今天,三十年间,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走过了三个时代。不知道有谁还记得跟马拉多纳同时代的弗朗西斯科利、悲情的“中国男孩”雷科巴和狂踢攻势足球的加拉斯科。

  “王子”的时代(1983-1995年)

  最好成绩:1983、1987、1995美洲杯冠军,1986、1990世界杯16强

  与现在的乌拉圭相比,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的乌拉圭其实是一支实力更加强大的队伍。“王子”弗朗西斯科利的辉煌贯穿了那个时代的乌拉圭国家队。那时的乌拉圭,很少有人在国外的联赛效力,只有王子在阿根廷河床成名,1986年成就了阿甲冠军、解放者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的壮举。1981年南青赛上,初露锋芒的王子就获得了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1983年,年仅21岁的弗朗西斯科利率领乌拉圭赢得美洲杯冠军,他自己也拿到了杯赛的最佳球员称号。在长达将近15年的时间里,王子一直毫无疑问地成为乌拉圭足球的代表和旗帜。

  雷科巴的时代(1996-2002年)

  最好成绩:1999年美洲杯亚军

  弗朗西斯科利之后,乌拉圭依然有雷科巴、波耶特、蒙特罗、萨拉耶塔等不少球星,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达到王子的高度,球队不团结、雷科巴频频引起争议,成为这个时代乌拉圭国家队的主题。这段时期,乌拉圭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心,却没有赢得什么像样的成绩,1999年美洲杯的亚军就已经是最好的成绩了。

  加拉斯科的时代(2003-2006年)

  最好成绩:2004年美洲杯季军

  加拉斯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名字。没有任何骄人的成绩,手下没有任何声名显赫的球星,这位乌拉圭的一代主帅,或许早就被人忘记了。不过,加拉斯科确实为乌拉圭打了四年漂亮的狂攻足球,疾风暴雨式的进攻,是这个短暂时期的最显著特征。

  将这种打法植入乌拉圭国家队并没有给加拉斯科带来成功,不过至少球员们对于加拉斯科还是很信服的。2004年的美洲杯季军是他的最好成绩了。

  本报记者 杨新会 实习生 单俊杰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