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弗兰复制90年马特乌斯神迹 未能替父报仇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7月07日05:36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80年历史中叫弗兰的仅有两人,一位叫巴勃罗,一位叫迭戈。1974年,巴勃罗-弗兰在面对荷兰队,乌拉圭队0-2败下阵来;2010年,迭戈-弗兰虽然攻破了橙衣军团的城池,但最终还是以2-3惜败,而两人正是来自乌拉圭的弗兰父子。从老弗兰1966年在板凳上全程目睹球队无缘四强开始,到2010年小弗兰以队长身份率队无缘决赛,毫无疑问乌拉圭足球刻着弗兰的印记。

  智利队走了、巴拉圭队走了、巴西队走了、阿根廷队也走了……,最终战至四强乌拉圭成为了南美区的惟一代表。弗兰赛前就说:“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我不是说我早料到队伍能来到这里,不过至于这样的成绩我是一点也不吃惊的。我们都知道乌拉圭国内的人都在关注这场比赛,特别是年轻人,因为他们从来没见到乌拉圭队能在世界杯上走这么远,我们全队只希望可以带给国人更多快乐。”

  由于卢加诺伤缺,因此弗兰此役戴上了队长袖标。比赛初段,弗兰得到的机会确实不多,并且在18分钟时球队还被荷兰队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利用世界波破门。在比分落后情形看,需要做出反应时,弗兰挺身而出。第41分钟,弗兰得球在距离球门26.3米处,将球调整至中路后,以一记诡异弧线的左脚劲射将球送入了荷兰队的球网扳平比分。

  如此一来,弗兰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达到4粒,其中3粒是在禁区外的远射,弗兰由此成为继1990年马特乌斯之后世界杯上首次单届有3次远射破门的球员,同时这粒入球也是弗兰世界杯上首次攻破非洲以外球队的城池。算上2002年时的进球,弗兰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5粒,成为仅次于米盖兹(8球)之后乌拉圭在世界杯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在国家队进球数上他则与罗马诺并列排名历史第三射手。

  有英国球迷开玩笑,弗兰在南非世界杯6场打进4球,在曼联打了63场才进10球,看来弗格森的吹风机也不是一直都管用。确实,弗兰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堪称典范。就在下半场第67分钟,弗兰28米外左肋任意球右脚直接打左下死角,皮球绕过人墙,若不是被斯特克伦伯格侧扑封出,这记射门可能又能形成进球。

  可惜的是在一次争议进球后,乌拉圭队有些泄气3分钟内连丢两球。当第84分钟,塔巴雷斯将弗兰替换下场时,媒体几乎一致口径惊呼:为何要将弗兰替换下场?看着坐在替补席上表情有些凝重的弗兰,乌拉圭队虽然补时阶段扳回一球,但却未能扳倒荷兰。当然对于乌拉圭和弗兰而言他们还有一场季军争夺战要打,我们有理由相信弗兰和他的队友们在南非的最后一战仍会为荣誉殊死一战!(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