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给南非带来六大影响 经济收入380亿兰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7日03:02

  世界杯为南非带来了什么,从媒体上来看,抢劫犯罪、天气寒冷、座位空置等事件得到了广泛关注。很多游客因此望而却步,南非似乎得不偿失。若抛开媒体的关注,世界杯为南非还是带来了不少利益。

  球场 小城市球场命运堪忧

  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小城市球场的任务也随之结束。小城市游客少,举办赛事的能力不强,大赛之后如何利用场馆成为摆在政府面前的一个难题。

  记者昨日采访了位于布隆冯丹、罗森伯格和保罗瓜尼的三座球场的经理,对于世界杯后球场的命运,三位经理的理念与想法大不相同。位于罗森伯格的皇家贝弗肯球场经营状况最好,球场经理库克称他们已经开始受益。与贝弗肯球场不同,保罗瓜尼的莫克巴球场在世界杯之后完全没了用武之地。而布隆冯丹的自由洲球场则是介于以上两者之间,自由洲球场将承接一些国际赛事,但没有长期合同,球场运营将是个难题,青黄不接的局面会经常出现。

  安保 世界杯标准将持续生效

  随着世界杯的深入,抢劫外国游客的案件越来越少。这得益于南非警方很高的工作效率,和南非为世界杯而进行的安全改造。在很多容易发案的区域,南非警方在世界杯前都安装了监控装置,因此一些不知内幕的犯罪分子在作案后会很快落网,其余跃跃欲试的人则有所收敛。而这些装置在世界杯之后也会继续发挥作用。

  南非政府为世界杯招募了4.4万名警察,有一些刚刚陪训上岗的实习生,这些警察在球场保安大罢工后及时顶上,对维护世界杯安全起到了巨大作用。南非警方发言人德·彼尔表示:“这些警察世界杯之后不会马上撤离,他们会继续维护南非治安。 ”另外,世界杯前,南非警方花1.3亿兰特购买防弹衣和水枪等防球迷骚乱的装置至今还没有派上用场,德·彼尔认为这些钱都不会白花,在世界杯之后都还可以继续使用。

  经济 为南非带来380亿兰特收入

  380这个数字与南非世界杯有着密不可分的积极意义,6月中旬,国际足联宣布南非世界杯是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国际足联从特许商品销售以及赞助商处狂赚了38亿美元。7月5日,南非财政部部长巴拉维·乔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个新数字:世界杯已经为南非带来了380亿兰特的财政收入,这已经抵平了南非政府的投入,最起码保证了世界杯不会为南非政府留下债务包袱。

  就业机会 增加13万个世界杯后将还会有更多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很多南非人并不赞同政府花这么大价钱举办这么大赛事,认为这是赔钱赚吆喝的一项面子工程。“那么多人吃不上饭,住不上房子,政府却花几十个亿去修建体育场,这些体育场在世界杯之后有什么用? ”“政府承诺举办世界杯将为南非带来更多工作机会,那世界杯以后呢,当体育场空置,游客如海水般退去,工作机会还会继续存在吗? ”记者在南非期间曾听不少人说过这样的话。这些话乍一听来有道理,但细想一下就会发现缺乏远见。

  财政部长乔丹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样一个数字:“世界杯为南非带来了约13万个工作机会,这些机会主要分布在建筑业、餐饮业、旅游业等行业,为南非GDP带来了0.4个增长点。”对于民众关于工作机会在世界杯后将消失的质疑,乔丹打了一个比方:“一条公路一旦建成通车,行者就会长久受益。世界杯搭好了一个框架,一方面吸引了短期游客,另一方面会吸引很多长期投资者,那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相信世界杯为南非带来的利益将是长远的,绝不会在世界杯结束的同时瞬间消失。 ”

  游客将达到50万南半球游客增多

  那么世界杯到底吸引了多少游客呢?乔丹说:“世界杯前我们预测将有30万人,开赛初期游客人数不如想象得多,于是我们预测将有25万游客入境,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游客人数不断翻番,仅6月份游客就达到20万,现在我们预计决赛后游客人数将达到50万。 ”

  世界杯前,很多预测机构都考虑路途遥远,欧美游客与往届相比会锐减,因此判断南非世界杯可能会成为一届最冷的世界杯。事实证明,来南非的游客并不比去其他世界杯主办地的少,欧美的游客确实少了,但来自非洲以及南美的游客多了。

  权威机构大多来自北半球,因此预测时忽略了强大的南半球游客的冲击力。在最近28年的世界杯历史中,没有一届世界杯在南半球举行,遥远的北半球对于大部分南半球球迷而言可望而不可及,但南半球的球迷其实比北半球更狂热。因此当世界杯终于来到南半球时,南半球球迷们多年的积蓄都有了用武之地。

  汽车销售激增两成将带动经济全面复苏

  在世界杯开赛之初,南非财政部曾公开承认南非正面临经济危机。但一个月不到,财政部长乔丹却发布了一个利好消息:南非经济正在复苏。理由是南非近一个月的汽车销售量激增,达到近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4%。

  在售出的4万台汽车中,载人汽车销售量达到21761台,比5月增加了1万多台。在南非这个汽车不强制报废的国家里,没有特殊事情刺激,人们是不会突发奇想去买新车的。而世界杯无疑就是最大的刺激。除了汽车销售看好外,南非豪华别墅销售也在6月出现井喷。晨报南非7月6日电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