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净胜球预示德国进决赛 看克洛泽与比利亚谁更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7日02:57

  净胜球预示德国进决赛

  连斩英格兰、阿根廷两强的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进球最多的球队,进球数为13粒,净胜球11粒,巧合的是从1986年的世界杯开始,净胜球最多的球队最终问鼎了世界杯冠军。

  历史数据表明,每逢德国队大开杀戒的时候,他们在世界杯上总有好成绩。德国人参加过的16次世界杯,其中5次净胜球数达到或超过了9个,他们这5次全部进入了决赛,其中3次夺冠——1954年、1974年、1990年,而过去18届世界杯冠军,净胜球最少是6个,平均净胜球9.94个,现在德国队已经“达标”。

  对德国队更有利的数据是,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每一届世界杯的净胜球之王,都拿到了最后的世界杯冠军。当然历史数据并不能说明最终的结果,德国队连克三支超级强队的难度肯定不小。

  再守一小时卡西破纪录

  德国队是世界杯上的利矛,西班牙则拥有最好的盾,斗牛士军团整个世界杯一共只丢掉两球,而且这两个球都有着相当大的运气成分。

  西班牙的第一个丢球是在对阵瑞士时,皮球撞上皮克身体后又弹回门前,这才有了费尔南德斯的捡漏破门。对阵智利时西班牙的丢球,则是因为对手的远射击中皮克身体折射入网,已经做出第一反应的卡西对此无能为力。两个失球都有些偶然,而且自从小组出线之后,西班牙连续踢了两场1比0。目前卡西利亚斯的连续不丢球时间,已经累计到了223分钟。如果卡西此战能坚守60分钟,他就将超越巴萨传奇门将拉马列茨保持的西班牙世界杯不丢球纪录。

  从打过的比赛来看,西班牙依然执着追求控球时间,这大大减少了对手的进攻机会,这对本方球门来说是个好事。不过他们让人忧心的是进攻问题,全队除了比利亚,似乎找不出第二个会进球的人了。

  克洛泽与比利亚谁更狂

  如果说从整体上,二者的矛盾能够相抵的话,那这场比赛就要看克洛泽和比利亚谁更狂了。两人目前的状态都是如日中天,决定结果的很可能是他们中的一个。

  克洛泽已经凭借14粒世界杯进球追平德国前辈盖德·穆勒,他只需再进1球便可追平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本届世界杯,除了红牌被罚下的那场比赛,克洛泽在他出场的所有比赛里都有进球。不过此战他将挑战的是巴萨组合普约尔和皮克,这一高一快的后防组合将是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最强对手。

  和克洛泽一样,已经攻进5球、位居射手榜第一的比利亚也在向另外的纪录冲刺。他目前已经为西班牙国家队射入43球,只差1球便可追平西班牙国家队史上的射手王劳尔(44球)。展望比赛,比利亚笑言:“自己穿着7号球衣, 目标就是在世界杯打进7球,这也是我对家乡父老的承诺。” 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