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世界杯的美丽球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7日02:44

  开普敦绿点球场,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对阵荷兰。尚未出发前,我已按捺不住激动与兴奋,因为绿点球场将成为我世界杯之旅将要踏进的第八个球场。

  在南非近一个月,我已跑过了7个球场:约堡的足球城和埃利斯公园、茨瓦内的洛夫特斯、鲁斯腾堡的皇家巴佛肯、布隆冯丹的自由之州、德班的德班体育场、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

  印象中最炫的球场是德班体育场。球场顶部贯穿一座高达106米的拱门。设计师是从南非国旗上得到的灵感,拱门由体育场南侧的两个底座出发,聚合在北侧的一个底座上,象征南非从种族隔离走向团结一致的历史进程。拱门上安装了被称为“天空之车”的缆车。球迷可以借此抵达拱门顶部,俯视德班美丽的海滩。

  一直耳闻,开普敦绿点球场是世界上最美的球场之一。抵达时,球场的美丽确实震撼了我。背靠南非著名的标志性景观桌山,面朝波涛万顷的大西洋,绿点球场静静卧在沙滩旁。白色轻巧的碟状造型,仿佛一位头戴遮阳帽的海边美女。

  算上绿点球场,世界杯的10座球场中,我只剩下内斯普利特的姆博贝拉球场和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未曾去过。遗憾的是,这两座球场已经结束了世界杯比赛任务,看起来我是没机会前往了。

  博主·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