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肯佩斯专栏:老马应迅速振作留任 他不是烂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2010年07月07日02:37

    搜狐体育讯 虽然探戈军团在世界杯上惨败而归,但阿根廷国内挽留主帅马拉多纳的声音却占了绝大多数,就连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也公开支持老马继续带队。率领阿根廷队夺得78年世界杯的传奇巨星肯佩斯最近在西班牙《世界报》上更新了自己的专栏,他对马拉多纳留任的前景非常看好,并且表示世界杯的失败并不能表示老马就是一个糟糕的教练。以下是肯佩斯专栏文章的全文编译:

  我确信马拉多纳应该会继续执教阿根廷队,虽然我们现在正经历糟糕的时刻,但这并不意味着马拉多纳就是一个失败的教练。举个例子,没有人会怀疑卡佩罗和里皮的执教能力,但他们带领的球队都过早离开了本届世界杯。

  马拉多纳在这届世界杯上的一大亮点,就是把阿根廷队成功地捏合成了一个整体,并且球队拥有很强的自信心,虽然这支球队在世界杯上也犯下了错误,但我认为老马开了一个好头,他要做的就是把阿根廷队持续打造下去,这是需要时间的,我很期待老马带领阿根廷队参加一年后在本土进行的美洲杯。

  从马拉多纳上任到现在的这个过程中,阿根廷队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首先马拉多纳刚上任时,他的自信心是不足的,因为他缺少执教的经验,并且没有很多的时间去把他的执教理念灌输给球员,所以这一切都是在很短暂和匆忙的时间内完成的。最重要的就是马拉多纳成功带领阿根廷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为世界杯进行的热身赛中,球队一直在成长和进步,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而世界杯一开始后,球员们的状态都非常好,虽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和踢出伟大的比赛,但却有很多的闪光点,当然阿根廷在小组赛中没有遇到强手,那些比赛几乎都是淘汰赛前的开胃菜。

  阿根廷在淘汰赛首轮3-0大胜墨西哥,充分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当然球队自己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真正的考验来的时候,就是与德国的比赛。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却遭遇了致命的打击,开场3分钟就被对手攻破大门,我们不能因此就责怪马拉多纳,批评他执教糟糕,因为这样的局面几乎打乱了他的战术计划,谁碰到这样的开局都会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境遇。

  在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也因为自己说过的一些话,遭到了其他人的批评,但大家都了解他,马拉多纳往往会说一些比较有争议的话,但如果他冷静下来的时候,他是不会那么想也不会那么说的。马拉多纳是一个很真实的人,他非常在意一些事情和细节,但无论如何,不能因此就说马拉多纳是一个优秀的教练或者是一个糟糕的教练。

  如果我们对这届世界杯阿根廷的表现做一个回顾,我们只能说还不算顶级,还不能够打10分,但事实上我认为球队还是值得肯定的。现在的马拉多纳不应该沮丧,他需要克服那些意志上的打击,一名球员输掉一场比赛或者一项冠军之后,往往会非常难过,但如果一名教练也是这样,那么对于球队的打击将无限放大。马拉多纳应该迅速振作,并且继续执教阿根廷队,因为球队还有很光明的未来。

  (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