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五步课程学会最热流行语 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7日02:29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幽怨的夕阳下,梅西、卡卡、C罗幽怨地坐成一排,一人一句孩子气的抱怨着:世界杯什么的,真讨厌了……是啊,真讨厌啊……回俱乐部吧?是啊……俱乐部还踢得比较快乐……俱乐部也好讨厌……振作啊!

  这张出自豆瓣的漫画,一夜之间如同7月的气温一般火了,其中“×××什么的,最讨厌了……”更是经过网友的无限演绎,成为世界杯网络热语。

  虽然半决赛、决赛就来了,但你如果还在使劲猜谁会夺冠,那就OUT了,因为“冠军什么的,最讨厌了……”

  第1课

  名词解析

  等比赛什么的,最讨厌了

  “你最讨厌了”,这样的台词一般多出现在偶像剧或者漫画情节中,属于傲娇角色常备台词,女主角一般配以跺脚、甩手、娇嗔、转身脸红或追打男主的情节。通常,这句话表示讨厌的意思,但有的时候,也表示暧昧的喜欢。

  网友“猫扑讨厌姐”分析指出,在傲娇大行其道的今天,此句的娇蛮属性,已经迅速从“少数人的萌”成为了“网友流行语”。这个×××,通常为说话人喜欢或向往,但是不愿意承认的东西。心里虽然很喜欢,但表面总是非常的纠结!比如光棍们常说:“情侣什么的,最讨厌了!”或者我们这两天常挂在嘴边的,“等比赛什么的,最讨厌了!”决赛马上就来了,世界杯很快就会结束了,等我们连比赛都没得等的时候,会觉得更加讨厌啊。

  第2课

  造句

  刘建宏什么的,最讨厌了

  究竟什么最讨厌!猫扑网友说:“刘建宏什么的,最讨厌了……高喊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喊得我全身经脉俱毁。”

  “贝利什么的,最讨厌了……你是神,你是最接近上帝的男人,难道你上辈子就是那传说中折翼的天使。”

  “荷兰队什么的,最讨厌了……赛前,我觉得巴西队会把荷兰队打成河南队,结果,荷兰队把巴西队打成了八一队。”“梅西什么的,最讨厌了……梅西赛后采访说:当地球迷很热情,不过吹喇叭的助威方式我还是不太适应。相对来说我更加怀念中国球迷,他们的加油口号我至今记忆犹新:谢亚龙,下课!”

  “裁判什么的,最讨厌了……德迷说:我们赢你们4:1。英迷说:兰帕德的球进了,裁判误判。德迷说:我们的反击成功率很高。英迷说:兰帕德的球进了,裁判误判。德迷说:你们的防守漏洞百出。英迷说:兰帕德的球进了,裁判误判。德迷说:鲁尼在梦游。英迷说:兰帕德的球进了,裁判误判。”

  “归根结底,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真的很讨厌,为什么一直在爆冷啊?是因为南非风水不好,还是因为那边冬天真的很冷。我读11年书,才好不容易休息三个月,干嘛早早地让帅哥们都回了家啊!”

  第3课

  作文

  伪球迷什么的,最讨厌了

  当然,“最讨厌了”也不能随便用,用不好可是会招板砖的。网友“热死人”抱怨了一句“伪球迷什么的,最讨厌了!”认为伪球迷只爱梅西、贝克汉姆、C罗之类的球星。大部分不懂足球常识,但是总喜欢在赛后骂骂裁判是黑哨、草皮太硬、太软不利于发挥。任何已经退役的球星他们都是看过或者迷恋过的。中级伪球迷会把罗纳尔多挂在嘴边,但是仍然不知道贝贝托是谁,更不知道罗罗组合还有个罗马里奥。只支持诸如皇马(甚至不知道全称是皇家马德里)、阿根廷等球队,每次阿根廷出局,必将签名改成:阿根廷别让我哭泣此类……

  世界杯期间,正是伪球迷流窜聚集的高峰时段,“热死人”的这条“讨厌”帖,就像泼进油锅的冷水——爆了!于是,网友们纷纷送上一句“楼主什么的,最讨厌了!”

  第4课

  剧本

  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

  更有厉害的网友“烟雨探花狼”,改编出了伪球迷版的阿根廷《大腕》。大家深呼吸,一口气念下去吧:

  要支持就支持阿根廷,球员就顶梅西,看直播就看上档次的:全球3D直播。球员身价最少也得4亿欧元,什么黄金左脚呀、足球先生呀、夜总会之王呀……能让他上场的全给他上。场上有黑哨,场下边还有俩黑裁,主席台上坐一姓布的鸟汉,眯眯眼,特猥琐的那个,对手一倒地,都得跑上去和人家说:FUCKYOU,MEN!一口地道的痞子腔儿,倍儿有面子。

  看台上再站一帮伪球迷,特做作的那种,喝一杯啤酒都能吐三四回。再搞一数码相机,带8块电池,就是一个字儿——俗!看半场都哭得死去活来的。周围的球迷不是拿手枪就是扛鸟铳,你要是拿着呜呜祖拉看球呀,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你说这样的球迷,能看出个什么水平?我觉得怎么着也像装B吧?装B?那是客气!怎么看都像NB!

  你别生气,还不忽悠。你得研究伪球迷的看球心理:愿意喊“梅西是我哥”的球迷,根本不在乎他是不是NB。什么叫伪球迷你知道吗?伪球迷就是:看什么球赛都看球员的,不看球队的。所以,我们做球迷的口号就是: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

  第5课

  接龙

  天气热什么的,最讨厌了

  前两天停赛,又正值国内各地高温,有网友贴出一张红彤彤的全国高温地图,形容现在中国就像一只“大烧鸡”!“天气热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在家看世界杯吧!”这样一句调侃,引来了众多网友热情地用“×××什么的,最讨厌了”大造句,还玩起了集体接龙。“天气热看世界杯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猛吃雪糕吧!”“猛吃雪糕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上网回帖吧!”“上网回帖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看萝莉吧!”“看萝莉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回家睡觉吧!”“回家睡觉什么的,最讨厌了,不如滚床单吧!”“滚床单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围观楼下吧!”“围观楼下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自己发帖吧!”“发帖得不到大家的注视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回家偷菜吧!”“偷菜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打麻将放松一下吧!”“打麻将什么的,最讨厌了,还是看世界杯吧……”

  说来说去,最后大家还是一起继续看世界杯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