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葫芦娃比利亚单挑克洛泽 章鱼“保罗”抛弃德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7日02:27

  目前,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在射手榜上以5粒进球领跑,排在他身后的是德国的穆勒、克洛泽。由于穆勒本场比赛停赛,因此克洛泽将要为球队的胜利以及自己的金靴单挑比利亚。

  克洛泽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4个进球,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4个,只差一个就会逼平之前的历史第一人罗纳尔多。不过,克洛泽的四个进球都是来自德国队的三场四球大胜,一个来自于4∶0胜澳大利亚,一个来自于4∶1胜英格兰,2个来自于4∶0胜阿根廷。可见,他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

  相比之下,比利亚的进球要值钱许多。迎战洪都拉斯,他为球队独中两元,战胜智利,又是他首开纪录。在淘汰赛中,西班牙以两个1∶0晋级,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也都是比利亚。因此有人预言,如果本场比赛比利亚进球,那么西班牙将小胜,如果克洛泽进球,就会是德国队大胜。

  新快报讯日前,章鱼哥“保罗”对南非世界杯半决赛进行了预测——它果断地钻进了贴着西班牙国旗的玻璃箱。按照此前5次预言全部正确的规律,这次“保罗”预言西班牙队将击败德国队,晋级决赛。

  “保罗”预测比赛的方法很简单:德国西部城市奥伯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在两个张贴了德国队和德国队对手旗帜的玻璃箱内,放入了“保罗”最喜欢吃的食物——贻贝,保罗钻进哪只箱子取食,便是预测哪支球队获胜。此前章鱼“保罗”连续5场都预测正确,包括小组赛第二轮德国队0∶1输给塞尔维亚队的比赛。

  据天空台报道,“保罗”这次毫不犹豫地钻进了贴着西班牙国旗的玻璃箱,而对贴着德国国旗的玻璃箱毫不在意。这似乎预示着,德国队将毫无悬念地输给西班牙队,这也令德国水族馆的工作人员发出一片叹息声!看来,德国队的好运气到头了。

  在世界杯赛场,相比于章鱼哥“保罗”的精准预测,球王贝利的预测实在是不值得一提。但在预测德国队、西班牙队进半决赛时,贝利的“乌鸦嘴”却失灵了。

  史话

  德军22年不胜西班牙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在国际A级赛事中,德国和西班牙历史上有过20次交锋记录,其中德国8胜6平6负稍稍占据上风。

  德国队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他们最近一段时间却对西班牙胜绩很少,他们上一次在大赛当中战胜西班牙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欧洲杯,距离现在已经有22年的历史了。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西班牙保持着对德国足球的优势。

  斗牛士从未进四强

  习惯了把西班牙看作超一流传统豪强的球迷也许一时难以接受,貌似强大的斗牛士军团此前竟连世界杯半决赛都没打入过。

  事实上,还有一项更为不利的历史数据让西班牙球迷揪心: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次参加半决赛的队伍,在半决赛上的胜率刚刚超过20%,而且从1966年开始,“半决赛新手”已经44年没赢过半决赛了。

  不止如此,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对手德国队总共参加过10次世界杯半决赛,6胜4负。

  论战

  "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对阵德国的比赛我们更要集中精力,德国与阿根廷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他们非常拼命,尽管他们的实力很强,但我们并不惧怕德国队。"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

  "我们将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来不断向对手施加压力,逼迫他们出现失误。我们两年前输掉了比赛,但是现在局面已经改变了很多,我们很有机会赢得胜利。" --德国主帅勒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