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鲁健:看好荷兰最终夺冠 乌拉圭缺一人恐难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7月07日02: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7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将开始半决赛的争夺,荷兰队与乌拉圭队将率先登场。央视主持人鲁健在赛前点评时认为,在这场生死大战中,橙衣军团更有可能挺进决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鲁健的态度非常明确,“我看好荷兰队,一般进入到半决赛的时候,比赛已经变得瞬息万变很难预测了,但毕竟乌拉圭队拼加纳拼的太凶了,最起码两名球员上不了了,像苏亚雷斯,还有4号富西莱,他在前场作为非常明显,福兰进的那个任意球球就是富西莱在边上横带,被对方铲倒获得的。如果没有他们俩的话,乌拉圭队基本上相当于半支球队了。”

  尽管本场比赛荷兰队也缺少了范德维尔和德容,但鲁健认为相比之下苏亚雷斯的停赛对乌拉圭队影响更大,“乌拉圭队最有名的球星还是福兰,但福兰在穿插跑动当中跟队友的配合总是差半步。苏亚雷斯在前场攻击力还是很强的,而且作为荷甲射手,他对荷兰足球太了解了。缺少这样一个箭头人物,对乌拉圭队影响很大,可以说残兵出战。”反观荷兰队,鲁健认为尽管缺少了两员大将,但却不至伤筋动骨,“像斯内德、罗本、范佩西、库伊特他们都在,整个筋骨没受影响。”

  不论是荷兰还是乌拉圭,赢下这场比赛就距离世界杯冠军又近了一步。谈到最终的结果预测,鲁健做出了比较感性的分析,“其实我觉得从情感上,什么技术分析都是多余的,我希望荷兰队和西班牙队进入决赛。虽然荷兰队是世界杯无冕之王,同时西班牙也可以看成世界杯无冕之王,但是荷兰还拿过两次亚军,这个角度讲,西班牙还不如荷兰。他们有这么多超级球星,每一次他们的打法和表现都深得中国球迷喜爱,所以希望他们进入决赛,不管谁夺冠,都能满足球迷的心愿。”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