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南非世界杯堪称奇特 一场比赛最令我难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7月07日02: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进入到半决赛阶段的比赛,第一场由荷兰迎战乌拉圭。在距离本场比赛开始前不到一个小时,贺炜对本场半决赛进行了点评,并对本届世界杯前一阶段的赛事做了简单的总结。

  在谈到今天的这场半决赛时,贺炜没有预测比赛的胜负,而是认为本场比赛看点多多:“这场半决赛非常有趣。荷兰队是无冕之王,拿过两次世界杯亚军,而乌拉圭队好像每过20年就爆发一回。这两支球队无论从半决赛进入决赛,都将给决赛增加一个很好的看点。如果是德国和荷兰队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那会上演1974年世界杯决赛重现;如果是乌荷兰和西班牙进入决赛的话,那就将产生第八支夺冠的球队。因此大家可以想象,无论产生哪两支球队进入决赛都是很大的看点。以前边的比赛来看,荷兰队和乌拉圭队打的都非常好,我继续坚持我一贯的观点——90分钟谁踢的更好,发挥更好,战术更有针对性,谁就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而对已经结束的前60场比赛,贺炜总结认为这是一届堪称“奇特”的世界杯:“无论是东道主出局,还是法国、意大利回家,一级最后四强出现目前的状况,都让人感觉本届世界杯的秩序大乱。最终决赛是两种球队进行较量,无论哪支球队进入决赛都会是很戏剧性的结果。”

  最后,贺炜以解说员的身份,选择了自己认为最难忘的一场比赛:“作为解说员,每场比赛我们都是200%的努力去做好,要选准哪场比赛是最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难讲的事情。在我自己心目当中,我选的是乌拉圭队对加纳队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的过程非常跌宕起伏,这是我选这场比赛的重要原因。如果说足球场上有编剧的话,这场比赛的编剧就是上帝,因为它的过程非常沉闷,只是最后一分钟才出现这种荡气回肠的场面,最后的点球如此戏剧性,并且以阿布鲁的勺子点球这样一种轻巧的方式结束。”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