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决战暗藏FIFA金球奖 斯内德成第一候选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1:30

  7月5日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将会将各自旗下的“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两项球员个人荣誉评选活动进行合并。

  合并后的“FIFA金球奖”将征集全世界的208名主教练、208名国家队队长和208名世界媒体记者的选票,进而选出唯一一名具有权威效应的足球先生。全新推出的“FIFA金球奖”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按照以往评选“金球奖”的惯例,世界杯年的金球奖最终颁给的都是世界杯上表现优异的球队成员。所以,南非世界杯最后的决战,不仅关系到哪支球队能捧起大力神杯,更关系到哪个球员能成为第一个“FIFA金球奖”的获得者。

  从目前来看,二合一之后的“FIFA金球奖”不出意外将从荷兰队的斯内德、乌拉圭队的弗兰、德国队的穆勒和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四人中诞生。而这四人所在的球队正是本届世界杯的四强队伍。

  第一候选人

  斯内德(荷兰队)

  世界杯成绩:四强

  俱乐部成绩:冠军杯冠军、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

  获奖指数:★★★★☆

  获奖依据:荷兰队能成功晋级四强,与其“以守代攻”的全新战术部署不无关系。如果说罗本是“橙衣军团”的边路利器,那么斯内德则是“橙衣军团”真正的灵魂。正是斯内德在中场的调度使荷兰队的攻防更加流畅,也让荷兰队的每一次反击都能形成威胁。当然,斯内德除了在场上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在进攻方面他也是荷兰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一个。在四强赛之前进行的5场比赛中,斯内德已经打进4球,有19次射门。斯内德在南非赛场上的经典一战无疑是荷兰队与巴西的1/4决赛,荷兰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正是通过他一己之力逆转了“五星桑巴”,帮助荷兰队打进四强。

  难怪,在《法国足球》官网的首页头条位置上出现了《斯内德让一切都指向了金球》的大标题。《法国足球》在文中更是大胆预言,“斯内德已经成为了获得这一所有球员梦想荣誉的大热门。在帮助国米拿到三冠王并完成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之后,26岁的斯内德毫无疑问将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要知道《法国足球》作为“金球奖”的“娘家”,在这一敏感时期大胆“预言”,其用意不言自明。当然,斯内德能否如愿捧回“金球奖”,荷兰队在接下来的表现至关重要。

  第二候选人

  穆勒(德国队)

  世界杯成绩:四强

  俱乐部成绩: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冠军杯亚军

  获奖指数:★★★☆☆

  获奖依据:就个人数据而言,穆勒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已经为德国队打进了4粒进球并且有3次助攻,能够与他相提并论的只有西班牙的比利亚,后者有5个进球和1次助攻。不过,穆勒的进球表演并没有结束,作为德国战车驶向终点的“助推器”,穆勒还将在南非赛场上掀起一股强劲的“德国旋风”。遗憾的是,在即将打响的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生死战”中,此前表现出色的穆勒累计两张黄牌惨遭停赛。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穆勒的进球数。

  与斯内德一样,进入淘汰赛后穆勒表现越发神奇,在与英格兰队1/8决赛中,一人独进两球,将英格兰队斩于马下。对阵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时,上半场刚刚进行到第3分钟,斯魏因斯泰格主罚任意球传到门前,穆勒冲抢前点一个狮子甩头攻破球门,这不仅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同时也是德国队世界杯史上的第200粒进球。不到21岁的穆勒无疑已成为德国青春足球的代表人物。

  第三候选人

  比利亚(西班牙队)

  世界杯成绩:四强

  俱乐部成绩:西甲第三名

  获奖指数:★★☆☆☆

  获奖依据:迄今为止,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共打进6个入球,其中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葫芦娃”的比利亚包办了5个,另外一个进球还是得益于他的助攻。毫不夸张地说,“葫芦娃”一个人扛起了一支球队。事实上,比利亚在西甲所效力的瓦伦西亚队在冠军杯赛中一共打进了59个进球,而比利亚一个人就贡献了21个,进球数超过了球队进球数的1/3,一个人带领球队杀进冠军杯。所以,比利亚在世界杯上领跑射手榜绝非偶然。

  如不出意外,比利亚很可能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但对于二合一的“FIFA金球奖”,比利亚并无奢望,“我对我的5粒入球很满意,因为这5粒进球都算得上关键。但我想说的是,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如果没有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扑救挡住点球,我们今天不可能站在这里。所以卡西利亚斯比我更有资格得到金球奖。”

  第四候选人

  弗兰(乌拉圭队)

  世界杯成绩:四强

  俱乐部成绩:西甲第9名

  获奖指数:★☆☆☆☆

  获奖依据:弗兰在踏上南非土地之前曾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会有任何保留。弗兰没有食言,在乌拉圭奇迹般闯入四强的过程中,几乎在每次危难时刻,都留下了弗兰奋不顾身的英姿。乌拉圭的5场比赛中,弗兰3次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先是在小组赛中,弗兰率领球队淘汰了强大的法国队;进入到淘汰赛之后,1/8决赛面对韩国队,助攻苏亚雷斯打进首粒进球;1/4决赛面对加纳,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扳平。有数据显示:每场弗兰的跑动都在1万米左右。虽然出道的前七八年里,弗兰一直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高度,但他通过对自己的改造,变成了一个充满足球魅力和人格魅力的领袖。难怪有媒体称:“有弗兰,那个有着鹰一般眼神的弗兰,乌拉圭才能取得四强的佳绩。”

  不过,弗兰与前三位候选人比起来,最大的劣势就是他在西甲联赛中,虽然为自己的球队打进了18粒进球,进球率高达55%,是梅西、伊瓜因、罗纳尔多、比利亚之后最出色的前锋,但由于他没有把球队带到一定的高度,这让他在俱乐部环节的竞争中失分不少。当然,弗兰如果能带领乌拉圭队“一黑到底”,成为“FIFA金球奖”的首个获得者也并非没有可能。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