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双奖合一成为“FIFA金球奖” 评选方力挺斯内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7日01:26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打响前,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共同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评选将合二为一,成为“FIFA金球奖”。谁能成为拿到这个奖项的第一人,世界足坛又开始了兴致勃勃的猜测。

  合一 评委多 范围广

  “足球先生”与“金球奖”(即传统意义的欧洲足球先生)合并,意味着将产生国际足坛最权威的奖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这一决定至少要维持到下届世界杯。

  过去负责评选和颁发“金球奖”的是《法国足球》杂志,从1956年开始,该杂志就对“欧洲最佳球员”进行评选。1995年,这一评选范围扩大到在欧洲效力的球员,3年前扩大到全球所有球员。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各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和球员投票产生,而“金球奖”的评选人则是记者。双奖合一后,这个奖项也会由教练、球员和媒体共同评选产生。首个“国际足联金球奖”获得者归属将于明年1月在苏黎世揭晓。

  得主 四强中 都有戏

  不管是“金球奖”,还是“FIFA足球先生”,此前的惯例都是在世界杯年,将奖项授予冠军球队成员。那么这回呢?在南非亮相的众多球星里,谁会独领风骚,获得这个“含金量最足”的奖项?

  最起码,各权威媒体现在给出的候选人猜测范围已经很小,就是集中在德国、荷兰、西班牙和乌拉圭队身上。荷兰队的明星人物是斯内德和罗本,西班牙队的哈维与比利亚也被人们看好,乌拉圭队的弗兰榜上有名。或许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依靠整体作战的德国队只有一人进入猜测范围内,就是施魏因斯泰格。人们认为,“小猪”所体现的作用,比队长拉姆更有可能获得这个奖项。

  不过,作为两大评选方之一的《法国足球》,给出了更清晰的暗示。在他们官网首页的头条位置,登出了《斯内德让一切都指向金球》的评论文章,文章中这样描述道:“在同国米拿到三冠王并完成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之后,根据这个赛季的表现,毫无疑问,26岁的斯内德将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

  不管怎样,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梅西几乎没可能在明年夺取这颗新的金球了。不过他也有值得欣慰的地方——他已经铁定成为“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前的终极双料王。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