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队迷信主帅穿蓝毛衣 为取胜竟不让勒夫洗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07日01:11

  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1比0战胜德国夺冠,勒夫说,那支西班牙队堪称完美,德国队输得无话可说。时间过得很快,两年过去,德国再遇西班牙,这次是争夺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权,勒夫说,我已经找到了斗牛士的软肋。德胜,还是决赛缺德?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30分,我们拭目以待。

  西班牙队身价最贵

  西班牙队是参赛32强中身价最贵的球队,从门将、后防线、中场、锋线再到替补席,任何位置的球员都堪称世界顶级。

  门将卡西利亚斯是世界杯史上90分钟内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人送绰号“圣卡西”。盾坚,矛亦利,比利亚领跑射手榜,一人包办西班牙6粒进球中的5球,状态热得发烫。“比利亚的脚加上圣卡西的手=斗牛士的胜利”,这是西班牙人的信心来源。得中场者得天下,移植巴萨的人员配置,主帅博斯克吃到甜头,哈维以404次传球在传球榜上遥遥领先,西班牙队迄今所有比赛控球率都超过60%,场面优势无可动摇。

  每逢大赛,西班牙都是夺冠热门,但从没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这也是斗牛士看起来更像“预选赛之王”、“软脚蟹”。不过,经历过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洗礼,西班牙人已经走出了心理素质差的怪圈:小组赛首战失利并没自乱阵脚,反而随后以两连胜出线,并在1/4决赛中1比0撂倒巴拉圭。

  勒夫蓝毛衣不敢洗

  面对一支近乎完美的西班牙队,德国如何破敌?主帅勒夫说:“西班牙是一支几乎不会出现失误的球队,但我们必须迫使他们犯错。我们必须保持不断的进攻威胁,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1/8决赛4比1战胜英格兰,1/4决赛4比0战胜阿根廷,不得不承认,德国人的闪电战是他们取胜的法宝。换句话说,如果是英格兰人或者阿根廷人先在比赛中进球,德国队的反击战也不会进行得如此完美。

  对阵西班牙,德国人还会闪电破门吗?而一旦让西班牙取得领先,凭借超强的控制能力,就会让比赛落入斗牛士的节奏,年轻而经验不足的德国战车翻盘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另外,已经收获4球的托马斯·穆勒本场比赛因累计黄牌停赛。前锋卡考背伤未愈,也很可能缺席此战。虽然大将伤停,但主帅勒夫还有幸运的蓝色毛衣助阵。勒夫说:“我虽然不迷信,但只要我穿上这件衣服,我们球队就能取得4个进球,这几乎成了一个定律。我的教练组成员都让我穿着它,更可怕的是,连洗洗都不行。”

  信报记者张九江

  链接

  相遇世界杯西班牙从没胜过

  2008年欧锦赛决赛,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绝杀1比0击败德国队,时隔44年后捧得欧洲杯冠军,这也是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

  同处欧洲大陆,西班牙与德国队(包括前西德)20次交锋,西班牙6胜6平8负稍处下风,而在世界杯的交战史上,西班牙则是1平2负从没胜过,最近的一次世界杯碰面,还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两队1比1战成平局。信报记者 张九江

  纳达尔谏言战德国别有压力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温网夺冠之后,西班牙人纳达尔最想做的事就是去南非观战世界杯,不过因为还要接受膝伤治疗,纳达尔也就很难在现场为同胞加油了。

  谈到西班牙和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纳达尔昨天谏言:“别有压力,抱着享受足球的心态去准备和德国的决战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