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尼日利亚政府向国际足联妥协 总统收回禁赛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1:28

  本报约翰内斯堡5日电 在国际足联约翰内斯堡总部内守候的三个多小时里,记者真正体会到了何谓人生如戏。今晚6时是国际足联向尼日利亚政府宣布的最后通牒生效时刻。而就在生效前的一个小时,尼日利亚政府方面突然宣布,尼政府已向国际足联妥协,该国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收回了对球队的禁赛令。三大通讯社也均以此为题发布了快讯。获悉消息后,现场记者们不胜唏嘘:国际足联,一个全球性的体育组织,竟在与一个主权国家的博弈中取得了彻底的胜利。

  让时间回到两小时前,下午3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尚未收到尼总统改变决定的消息,“如果事情在最后几个小时中仍无进展,我们就在6时起实施针对尼日利亚足协的全球禁令。”此令一旦宣布,意味着尼各级国家队将无法参加国际比赛,尼裁判和尼足协官员将无法参与任何形式的国际足球事务,甚至,据称尼国在国际足联24人执委会中的席位也将被剥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下午的回应温和中透着坚决:“我们希望所有事能重回正轨。”布拉特说,国际足联派出了尼足协在国际足联的最高代表、执委会成员阿莫斯·阿达姆回国与政府展开会谈。瓦尔克补充道,如果最后一分钟谈判破裂,国际足联将在6时01分宣布禁赛决定并召开发布会。

  没人想到逆转就发生在最后时刻。

  记者们原本安心等待发布会,但晚5时,总统发言人宣布:总统收回了禁止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命令。

  这起举世瞩目的博弈缘起于上周尼总统的一次讲话。当时,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刚从南非回到国内。两负一平积1分小组未能出线的战绩令总统震怒,遂宣布未来2年内禁止尼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从头开始,我们要重新组建一支强队。”消息传到国际足联后引起了布拉特等“大佬”们的愤怒,因为此前不久法国总统萨科齐刚插手了法足球事务。国际足联认为政府干预足球是在挑战国际足联的权威。而短短一周内两国政府接连发起“挑战”也前所未有。但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和尼日利亚国内民众普遍支持政府的做法,认为只有政府干预才能让本国足球重回巅峰。

  (高雯) RJ231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