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遇老马式烦恼 克敌关键战术图遭曝光(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7月06日18:03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世界杯参赛队来说,媒体总是一大敌人。即便是本国媒体也不得不谨慎提防,尤其是得盯防着关键的战术战略、首发名单等内容。毕竟,有些媒体记者如橡皮糖般挥之不去,而且还学好不足,学坏有余。在世界杯即将开始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一度失窃,球队首发名单被国内媒体偷得后对外曝光,大大刺激了报纸的销量和网站的点击量。  >>>查看德国VS西班牙即时赔率盘口


  如今这招被与阿根廷同根同源的西班牙记者效仿,而且还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发扬。北京时间7月6日,西班牙《马卡报》在网站最醒目位置推出了头条——一篇名为“研究冠军之路”的文章。在该文章的页面中,还配有该报记者潜入西班牙队更衣室拍摄到的珍贵影像资料,真可谓是有视频有真相。《马卡报》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3日晚上,西班牙与巴拉圭队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结束了1/4决赛,该报记者潜入西班牙队的更衣室,并完全拍得西班牙定位球攻防战术示意图。定位球?没错。别忘了,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定位球战术不敢说失败,但是起码没有任何的收获。不仅角球任意球颗粒无收,就连点球都错失两粒——比利亚和哈维-阿隆索前后在十二码处失手。但是,《马卡报》此时将西班牙队定位球战术公之于众,岂不是添乱吗?


  根据定位球战术图纸显示,西班牙队在获得角球后,伊涅斯塔会上前与哈维寻求战术角球配合,希望伺机快发角球,以偷袭对手立足不稳。脚头颇硬的哈维-阿隆索则在禁区弧顶位置潜伏着,等待远射的最佳时机,一旦觅得机会就突施冷剑。而在角球进攻战术中,西班牙队只留有卡普德维拉、布斯克茨在中后场不参与进攻,并要求二者在对手的反击中采取适当的措施或犯规或抢断。当然了,卡西利亚斯还是镇守龙门不得越雷池半步。到了任意球进攻方面,比利亚处则当然是位列全队进攻箭头,拉莫斯、托雷斯、皮克、普约尔四人则在禁区线上一起插上争取寻觅头球破门机会。如果罚球点在接近或在中路的话,哈维与阿隆索将根据具体射程和角度采取针对策略。当罚球位置在边路的话,伊涅斯塔则会在哈维身边纵深游走,以借此分散对方防守的注意力,并伺机获得突破和下底的机会。

  西班牙队在角球防守战术中,在中场只留下比利亚和伊涅斯塔两位身高、头球并不占优势的技术流球员,前锋比利亚的位置顶在最前端。这很好理解,葫芦娃在反击中速度和状态都不错,让他出任防守中最靠外的球员,也是便于提高由守转攻的速度和反击效率;小白的位置也很好理解,他埋伏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就可分球给比利亚,让后者一剑封喉。而在禁区弧圈位置,速度、力量、意识都不错的托雷斯,则主要负责盯防巴拉圭中卫达-席尔瓦。而在禁区内的人马大战中,拉莫斯负责对方前锋巴尔德斯;人高马大的布斯克茨盯防阿尔卡拉兹;皮克需要解决卡多索;卡普德维拉负责盯防里维罗斯;另外,普约尔和哈维-阿隆索在他们身后保护大禁区,而真核哈维则在门线附近保护卡西。从这张图纸中可以看出,西班牙的角球防守,并非十全十美。毕竟两个门柱只有哈维一人负责其中的一个。当然,从现在的很多角球防守中,门柱一般也都只站一个人。


  任意球防守的战术也完全得到了曝光,西班牙队的分工协作颇为重要。在中场附近的犯规后,西班牙队会派一名球员去推迟对方开球的时间,并为队友做好足够的防守准备。除此之外,西班牙队战术中,希望通过集体造越位的方式让威胁和皮球远离本方禁区。而当犯规地点在两侧肋部的话,伊涅斯塔一般会是那个前去延迟对方开球的球员,而禁区内的站位与角球防守无大别。不过,哈维此时则回缩禁区顶附近,希望他在反击中起到中枢作用。

  当然了,这是西班牙与巴拉圭一战的定位球攻防战术示意图。德国与巴拉圭队的特点相差较大,这几张稿纸并不代表西班牙队将在与德国队中采取这样的定位球攻防战术。这可能也就是博斯克并不在意这几张纸片的原因所在。(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