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欧冠四强决定世界杯四强 意大利巴西遭尤文梦魇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6日17:16

  姜迪

  俱乐部对国家队的影响有多大?

  答案是很大很大。

  一个强力的俱乐部,会给国家队提供各方各面的竞技资源。无论是球员本身、球员相互的关系、一个稳定的阵容打法。

  而国家队主帅们,尤其是足球强国的国家队主帅们,有些时候的工作,仅仅是说难很难,说简单很简单的移植而已。

  我们先来看看今年欧洲冠军杯四强吧。国米、拜仁、巴萨、里昂。这四支球队中,除了打酱油的、爆冷淘汰皇马的里昂之外,其余三支球队,无可阻挡地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强大的力量。在世界杯俱乐部进球排行榜上,拜仁慕尼黑的排名仍然高居各支俱乐部榜首,达到10球(穆勒4球、克洛泽4球、罗本1球、德米凯利斯1球)。国米以8球(埃托奥2球、斯内德4球、麦孔1球、蒙塔里1球)超越巴萨排名第二,巴萨7球(比利亚4球、马科斯1球、伊涅斯塔1球、亚亚·图雷1球)排第三。

  再来看看进球队员所属国家,穆勒4球、克洛泽4球,拜仁队给德国队提供了强大的火力。另外一名拜仁主力罗本,则是世界杯另一支四强球队荷兰的箭头人物。国米队里最抢眼的斯内德,则帮助荷兰打入4球。除了埃托奥所在的喀麦隆小组赛就被淘汰外,国米队中另外进球的两人麦孔和蒙塔里所在球队都杀入了八强(巴西和加纳)。相比之下,巴萨强大的进攻火力,由于梅西没有发挥出来,仅仅排名第三位。

  除了欧冠四强之外,强大的俱乐部也是国家队兵员的保障。我们刚刚说的拜仁,就为德国和荷兰提供了充分的兵力。

  俱乐部实力如果不行,那么以该俱乐部为班底的国家队,实力会行吗?从本届来看,肯定不行。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尤文图斯队,整条意大利后防线基本都出自于尤文图斯,还有半个前场,另外孱弱的半个前场来自于AC米兰。这两支俱乐部队本赛季都病怏怏的,以他们为中轴的意大利队,死得当然很惨,哦,对了,让巴西OUT的罪魁祸首梅洛,也是尤文图斯的。

  尤文图斯是属于俱乐部不行,主教练偏信的那种。与之相反的,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老马同学。

  国际米兰的萨莫埃尔、萨内蒂、坎比亚索、迭戈·米利托四员大将本赛季状态异常出色。他们都是阿根廷人,他们正好给国际米兰撑起了一条中轴线:中后卫-中前卫-前锋+后场万能人。但是老马就是不信,选人的时候拆散这条中轴,4个里面带俩,然后基本不让米利托上场,再加上运气不好,萨莫埃尔受伤。阿根廷回家,也就在所难免。

  假设一下,如果里皮不信尤文图斯,马拉多纳很信国际米兰,世界杯将会怎样?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