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半决赛前瞻:能否欧洲杯全看荷兰乌拉圭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6日17:05

   荷兰 VS 乌拉圭(7月7日 星期三 02:30)

  北京时间7日凌晨,荷兰队与乌拉圭队将争夺南非世界杯赛决赛权。在3支欧洲球队的合围下,唯一的南美球队能否“幸存”?荷兰队是否延续“胜巴西、进决赛”的世界杯定律?

  荷兰小数据

  ●对上10次在世界杯遇上南美球队,只得2次落败(不计互射点球)

  ●过去28场世界杯决赛周赛事得1场能够攻入多过2球。

  ●近9场世界杯决赛周赛事失5球。

  ●连续3场以2比1胜出。

  ●中场斯内德近7场国际赛入6球。

  ●连续24场国际赛不败。

  ●连热身赛9连胜,当中得1次半场落后。

  VS

  乌拉圭小数据

  ●过去13次在世界杯遇上欧洲球队,只得6和7负未曾胜出。

  ●连同90年首次带领乌拉圭出战决赛周,假如以90分钟比赛计算,教练塔巴雷斯领军出战世界杯的战绩为4胜3和2负。

  ●前7场世界杯赛事不败,当中4次不失球。

  ●自70年后,再次跻身世界杯4强。

  ●射手弗兰过去的4个世界杯决赛周入球,全部是对非洲球队取得。

  1/4决赛与加纳120分钟恶战,无疑让乌拉圭阵球员的生理及心理都承受了巨大挑战,加时赛当中乌拉圭阵中球员几乎已经跑不动了,他们的体能是否能够及时恢复是个考验。而且最后一分钟经历从地狱到天堂的大悲大喜,对于阵中球员心理调整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也很难说。

  作为艺术足球的故都,此次世界杯的荷兰队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褪去了华丽的外衣,转而投向一种更实用,也更具效率的打法。就如同主教练自己所说的,“宁可丑陋的赢,也不华丽的输”。毕竟,作为欧洲传统足球强国之一,荷兰人竟然从来没有登上过世界之巅,相比同样抛弃华丽走向实用的巴西,他们有着更为坚定的信念,对冠军有着更深的渴望。

  在赢下对五星巴西“天王山之战”后,已经豪取14连胜的荷兰人,对自己夺取首个世界杯冠军又有了更多的憧憬和信心。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乌拉圭,荷兰人唯一的隐忧在于主力后腰德容和右后卫范德维尔因黄牌累计导致的停赛。

  荷兰的晋级过程相对轻松,对巴西一赛事逆转对手虽然曲折但仍然能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乌拉圭对加纳要踢完120分钟最后点球晋级,无疑在身心考验上要经历得更多。

  荷兰现在有防守反击的攻利,也有强攻对手的本钱。反观对手乌拉圭,之所以能一路杀入四强,弗兰和苏亚雷斯功不可没,这对锋线组合联手包办了乌拉圭7粒进球中的6粒。半决赛面对荷兰,在苏亚雷斯停赛的情况下弗兰有点独木难支,乌拉圭的黑马路也许也将走到尽头。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荷兰:门将 斯特克伦博格;后卫 博拉鲁兹 、马泰森、海廷加、布隆克霍斯特;中场 德泽乌、范博梅尔、斯内德;前锋 罗本、范佩西、库伊特

  乌拉圭:门将 穆斯莱拉;后卫 佩雷拉、卢加诺、斯科蒂、 卡塞雷斯;中场 阿尔法罗·里奥斯、佩雷斯、费尔南德斯;前锋 阿布鲁、弗兰、卡瓦尼

  交战历史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场,乌拉圭队1胜1负与荷兰平分秋色,进2球失2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1场,乌拉圭队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以0比2不敌荷兰。

  两队在近30年里没有交战记录,最近的一个交锋是在1980年的一次友谊赛中,东道主乌拉圭队以2:0获胜。

  在1974年的世界杯上,两队在小组赛中相遇,荷兰队同样以2:0获胜,并在当年获得亚军。

  本届表现

  乌拉圭每况愈下 :在小组赛中,乌拉圭队是两支未失一球的队伍之一,其坚固的防线令人称道。

  但进入淘汰赛,乌拉圭队两战均有失球,尤其对阵加纳青年军,老牌劲旅已无优势可言,要不是苏亚雷斯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以手球拍出对方的必进之球,要不是加纳队的点球不中,乌拉圭队这个南美独苗将被非洲独苗取代。

  荷兰队渐入佳境:荷兰队在小组赛中曾备受诟病,进入淘汰赛,荷兰队虽然固守着稳守反击的打法,但更注重攻守平衡。

  如果说他们在1/8决赛中战胜斯洛伐克队是因为对手相对较弱的话,那么他们在1/4决赛中以2:1逆转强大巴西,则让世人见识了橙衣军团的真正实力。

  两队伤停

  乌拉圭折锋线尖刀:已打进3球的苏亚雷斯无疑是乌拉圭队最具威胁的人物,在与加纳之战中,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挽救了乌拉圭队,也让自己身背红牌无缘此役。

  此外,乌拉圭队的主力左后卫富西莱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队长卢加诺和主力中卫戈丁受伤,能否在与荷兰之战中上场也难以预知。

  荷兰队失后场大将:荷兰队的主力后腰德容和主力右后卫范德维尔均因两张黄牌停赛。但让荷兰队欣慰的是,球队核心、伤愈后的罗本状态越来越好,锋线尖刀范佩西的左肘伤势也无大碍,中前场的阵容基本完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