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同是主帅命运两重天:邓加下课 老马2万人挽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6日14:47
  败兵回国,会受到什么待遇?100多名球迷在里约热内卢机场等待着巴西队,他们是为了辱骂邓加和梅洛而来;20000多名球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守候阿根廷队,他们高呼“马拉多纳,请不要离开”……两个败军之将命运迥异,邓加回国后几个小时就被毫不犹豫地解聘,而阿根廷球员苦苦挽留老马,老马还没有想好自己要不要离开。

  本报记者 张楠

  老马受万众欢呼

  阿根廷包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降落,球员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超过2万名球迷正在挥舞旗帜,载歌载舞,这完全是欢迎冠军的阵势!球迷们高喊“马拉多纳,请不要离开”,即使0比4惨败给德国,老马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形象并未遭到破坏。

  面对铁杆粉丝,老马两眼含泪,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他的女婿阿奎罗对球迷说:“我们受到了非常沉重而意外的打击。谢谢你们,对不起!”对于球迷们离奇的反应,阿根廷《奥莱报》也觉得不可思议,用了《你看!你看!多么疯狂!》的标题。

  球迷的欢呼,让原本萌生去意的老马又犹豫了,他还在踌躇是否应该继续干下去。虽然国内超过半数的球迷不希望老马继续执教,但阿根廷足协还是支持他留任的。据阿根廷媒体透露,在输给德国当晚,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就对老马表示:“别再哭了,你要知道,8月11日你还得在都柏林指挥一场热身赛。”原定那天阿根廷要对阵爱尔兰。

  阿根廷《号角报》披露,格隆多纳和足协的亲信表示,马拉多纳应该留任,至少留任到明年的美洲杯结束。老奸巨猾的格隆多纳不想因为解雇马拉多纳而付出政治代价,因为老马是“人民的偶像”,不过,格隆多纳可能会对老马教练组中的某些成员开刀。

  球员们也是支持老马留任的。阿根廷《奥莱报》报道,在阿根廷回到驻地之后,梅西、特维斯、阿奎罗、博拉蒂、帕斯托雷和奥塔门迪这6名年轻球员来到了老马的房间,苦苦挽留心灰意冷的老马留下,这6个人都是能踢下届世界杯的骨干。

  邓加遭千夫所指

  当巴西队的包机抵达里约热内卢机场,只有100多名球迷在这里“迎接”他们,有球迷干脆高喊“罪人回家了!”被红牌罚下的梅洛是球迷眼中的头号公敌,在安保人员的贴身保护下,梅洛才逃进了父亲的卡车。巴西记者透露,梅洛在最近几天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披露真相”。门将塞萨尔得到了了掌声,他说:“谢谢你们的关心,让我走吧,我只想休息一下。”钻进汽车后,塞萨尔与妈妈拥抱,泪水再次滑落……

  飞机随后抵达圣保罗,另一批球员在这里着陆回家,他们干脆走了贵宾通道,愤怒的球迷扑了个空。邓加乘坐飞机继续往南,到了欢乐港才着陆,他亲自把行李装进汽车后备箱,孤单而落寞。到家没几个小时,邓加就等来了那个意料之中的消息——下课!

  “当我开始执教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在这个位子上呆4年。”邓加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噩耗。1比2输给荷兰,是邓加执教巴西的第60场比赛,总成绩43胜11平6负,赢得了2007年的美洲杯和2009年的联合会杯。

  但在巴西足协的眼中,只有世界杯冠军才是真正的锦标,他们决定让邓加的教练班子集体走人,包括助理教练尤尔金霍、领队法里亚和队医伦科。

  巴西足协宣布,新帅将在7月底出炉,因为巴西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这位新帅将肩负着特别的使命。目前有3个候选人,一个是2002年率领巴西赢得世界杯的斯科拉里,一个是刚刚和AC米兰分手的莱昂纳多,一个是巴西联赛科林蒂安的主帅梅内泽斯。刚刚与帕尔梅拉斯签约两年的斯科拉里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接手巴西队。

  巴阿内讧闹翻天

  从球迷那里,桑巴军团遭到了冷冰冰的对待,潘帕斯军团受到了暖洋洋的安慰。但是从国内媒体那里,他们受到的待遇却是相同的,按照惯例,败军必然有内幕要揭秘!内讧,又是内讧,这再次证明:不团结的球队很难在世界杯上走到最后。

  邓加的铁腕管理和老马的黑帮管理都失败了!

  巴西队在邓加的管束下,有一大串的“不许”——不许和“太太团”相聚、不许上网、不许写博客、不许玩电子游戏、不许私下接受采访、不许私自接近球迷……这么个管法,大牌们怎么受得了?罗比尼奥多次和邓加公开叫板,而卡卡虽然表面上显得很隐忍,私下里也颇有微词,邓加曾说“在巴西有300名记者反对我”,卡卡向队友抱怨“他以为自己是总统?”

  阿根廷队虽然有老马这么个老大镇着,也居然会有内讧。特维斯一向和老马像哥们一样亲密,训练时还踢过老马的屁股,特维斯曾在队里发过脾气,原来是为小兄弟打抱不平。梅西在6月24日度过了自己的23日生日,阿奎罗也在集训期间过了生日,这两位大牌的生日宴会办得有声有色,而新秀帕斯托雷的生日是在6月20日,球队上下却没人在意这件事,这让一向古道热肠的特维斯很不高兴。

  古铁雷斯、萨穆埃尔和贝隆在世界杯初期是主力,但之后因为伤停就失去了主力位置,他们都曾向教练组表示过不满。对老马不满意的还有替补前锋米利托,他向媒体抱怨说:“上场时间这么少,你就是再有水平也发挥不出来。”而梅西也有怨言,他被安排在远离球门的位置上,中场球员给他的支持太少了,梅西总是高抬右臂向队友要球,非常无奈。

  不过,梅西私下里已经要求老马留任,而古铁雷斯昨天也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表示坚定地支持老马,贝隆、萨穆埃尔和米利托至今没有做出表态。阿根廷媒体认为,马拉多纳的黑帮式管理,完全依靠哥们义气和个人魅力,这种管理是不科学也不可靠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