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裁判误判可以理解 引进鹰眼会有些效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1:13

金志扬。

  中新网7月6日电 南非世界杯之夏已进入最后白热化阶段,四强决战明晨就要打响。今天上午,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做客中新网,和网友们一起畅谈精彩的世界杯。

  金志扬在访谈中特别提到了本届世界杯上颇受争议的裁判问题。他说:“裁判是历届世界杯的一条风景线。不是所有法官都正确的,裁判的公正其实都是大家的期望,但公正也是相对的,不公正才是绝对的。我认为,只要裁判他并没有从心理上不公平,他努力吹好这场比赛就可以了。”

  接下来,金志扬又提到了足球科技和赛场经典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如果全是按照球迷所想,足球就没意思了,因为“有些缺憾的东西才是美的”。虽然在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越位,但裁判在现场的判断仍然很困难,他们的失职是可以理解的。

  在谈到是否支持引入门线鹰眼设备时,金志扬表示“可以采取部分技术保证结果”。他用英德大战的误判作比方,建议FIFA或许能效仿NBA建设一个技术台,负责监控赛场的特定区域,也可以保障比赛的连续性。

  最后,金志扬还特别赞扬了国外球员的职业精神。他指出,这次世界杯在裁判备受争议的情况下之所以还可以顺利进行,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球员的职业素质很高,没有出现围攻裁判的现象。他们所表现的裁判的尊重、对球迷的尊重、对对手的尊重,值得中国的球队、球员、教练和从业人员去学习。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