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老马输在不了解德国 安排梅西位置有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1:12

  中新网7月6日电 足坛名帅金志扬6日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没资格去评判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但老马是人,也有犯错的时候,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他确实是落于下风了。

  金志扬6日上午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畅谈世界杯等近期热点体育话题。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一直是媒体追踪的焦点人物。关于他执教能力的争论也一直没有停过。

  谈到这个问题,金志扬谦虚地表示:“你让我去评价这么好的教练员,我也不好评价。只能去分析,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几乎就是神了,但是他是人,人就有犯错误的时候。最后一场球,他跟德国人的比拼,他确实是落于下风了。”

  具体到阿根廷惨败的一战,金志扬分析说,各种原因都有,但是马拉多纳作为场上的指挥者,对德国的人的东西没有完全了解。但是德国人对他的了解,按北京话就是门儿清,最重要一点如何制约了梅西,如何去攻击阿根廷的弱点,在这一点上德国确实高于阿根廷。

  金志扬认为,德国队没有让梅西直接面对本队的两个中卫。德国队两个中卫是高大慢,应该是阿根廷队很容易制约他的,因为阿根廷队快、小,但是德国队采取什么呢?采取中场防守,中场6、7、8、9号,这几个人防守把梅西隔开了,而马拉多纳安排梅西打的是中场,德国队防守的弱点没有暴露,这是勒夫在防守上最大的成就。阿根廷的弱点是防守,德国队是攻前守,德国队的中卫高、慢,阿根廷中卫矮。但是阿根廷前几场太顺利了,阿根廷原来一些战略设计就受到一些干扰,所以他要想打平就要投入进攻,但是梅西又上不去,这样他后场去助攻,而德国队防守非常好,一旦助攻直接打阿根廷背后,这个是有组织的,阿根廷的防线既慢又软,因为他的身材高度都不及德国人,所以他的弱点全都暴露出来。

  金志扬说,为什么德国队能打进四个球,几乎是很典型的进攻方法的演练,可以说是教科书的。在技术的安排,人员的使用,战术的设计上,德国队高于阿根廷。

  金志扬表示:“我们确实没有资格去评阿根廷和马拉多纳,但是我们可以分析这两个队,从中也学到勒夫怎么去安排,怎么把马拉多纳几个球星去制约,怎么攻击阿根廷队的弱点,这点确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