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霸气放言 抱歉世界杯归德国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0:32

  一件红色的体恤,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一副金丝眼镜,和德国世界杯相比,“足球皇帝”仍然风采依旧。在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时,霸气十足的贝肯鲍尔表示:“对不起了,西班牙球迷、荷兰球迷……世界杯是我们的了!”

  南非时间7月5日上午,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和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一位是唯一一个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捧起过世界杯的“足球皇帝”,一位是带领桑巴军团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夺冠的巴西名帅,两大名人这次同座畅谈世界杯,让现场的各国记者感触颇深。特别是贝肯鲍尔的几段经典回答,更是让人感受到他的“巨人魅力”。

  力挺德国夺冠:

  对不起,世界杯是我们的了

  上午11点,当贝肯鲍尔走进媒体见面会会场,很多记者都用掌声迎接这位“足球皇帝”的到来。这些掌声不仅是为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喝彩,更是对贝肯鲍尔这位传奇人物的敬仰。而在这场见面会开始前,大屏幕还播放了贝肯鲍尔1990年率领的那支德国队的合影,字幕打出:只有一个人,以球员、教练的身份都获得过世界杯,他就是弗兰克·贝肯鲍尔。

  进入到南非女主持人的“固定提问”环节时,贝肯鲍尔与一旁的佩雷拉对每个问题都做了回答,非常放松、见过更大场面的“足球皇帝”还经常与这位老朋友谈笑风生,不时调侃着佩雷拉和主持人,使得这场媒体见面会气氛异常活跃。

  主持人让两人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佩雷拉首先“客套”地表示:“德国、西班牙都有机会,今天荷兰和乌拉圭的胜者同样也有机会。”随后拿起话筒的贝肯鲍尔说:“对不起了,西班牙球迷、荷兰球迷,其他的欧洲球迷,其他各洲的球迷,世界杯是我们的了!”此言一出,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德国记者在鼓掌,西班牙记者在冷笑,南非记者在记录,而更多的中国记者则感到了一次震撼,“足球皇帝”的霸气自然流露。

  惊喜战车前进:

  这是一支从没见过的德国队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德国队,进入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后却越打越好,先后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两大夺冠热门球队,让人感到惊讶。有望重现1990年辉煌的这支“德国战车”,即将与下一个对手西班牙争夺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席位。而出席这次见面会的众多媒体记者都表示,已经看好德国夺冠。在谈到对这支德国队的印象时,贝肯鲍尔说:“他们在比赛中充满激情。我们都没有想到,哪怕是所有的德国人都没有想到,德国队每个场上队员都在要球,都在移动,这是一支从没有见过的德国队。”在谈到与西班牙的这场半决赛时,贝肯鲍尔说:“尽管西班牙比英格兰、阿根廷都难对付,但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我们能得到冠军。”

  欣赏“小猪”:

  我将亲自把金球奖颁给他

  施魏因斯泰格、托马森·穆勒、厄齐尔……这些德国队的“青年才俊”,在本届世界杯上不断闪耀光芒。他们中谁是最好的呢?“足球皇帝”回答:“是施魏因斯泰格,‘小猪’!”

  谈到这位拜仁中场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贝肯鲍尔说:“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他就像是个超人。‘小猪’是德国队中最好的球员,每个坚持到现在的德国球员都是最棒的,但施魏因斯泰格是我们最棒的一位。我会把金球奖颁给他,他将挑战和超越德国足球的前辈们。这是一支‘小猪’的德国队,他将继续带领球队前进。”说起这位自己钟爱的年轻球员,“足球皇帝”兴致更高,一边“口吐莲花”,一边“手舞足蹈”,他仿佛已经看见了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刻。

  回忆36年前大战:

  很多比赛就像宿命的轮回

  1974年世界杯,西德队与荷兰队的决赛成为贝肯鲍尔与克鲁伊夫两大巨星的比拼,最终贝肯鲍尔笑到了最后。36年过后,德国与荷兰很可能再次会师决赛,这次谁能夺冠呢?“聪明绝顶”的贝肯鲍尔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婉转地表示:“世界杯的历史上,有很多球队都会在决赛中相遇,就像宿命轮回。”

  “德国队到目前已经攻进了13个球,他们的攻击力非常恐怖。您觉得这支德国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吗?”在听了一位德国记者的提问后,贝肯鲍尔表示赞同。“他们的表现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他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让我想到了1990年在意大利夺得世界杯的那支德国队。现在是我们再次赢得世界杯的最好机会!”

  “怂恿”佩雷拉:

  你可以准备接手巴西队

  这次媒体见面会,台上主持人的主要问题是世界杯主教练的变化。对此贝肯鲍尔表示:“现在的主教练非常难当,不仅要挑选球员、制订战术、了解球员的心理变化等等,还必须面对被很多人关注,并指手画脚的情况。20年前,我作为德国队主教练时,就有很多双眼睛在注视着我。”随后,贝肯鲍尔还力荐佩雷拉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带领桑巴军团出战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

  在佩雷拉用葡萄牙语回答了一位巴西记者关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问题后,贝肯鲍尔幽默地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肯定都是对的!”引得全场大笑。随后,永不服输的贝肯鲍尔用德语回答了一位德国记者的提问。在佩雷拉“抱怨”世界杯教练难当,需要好好准备时,贝肯鲍尔说:“现在巴西队教练空缺,你可以好好准备一下,再带巴西队打2014年世界杯吧!我就不当了,我已经不做教练十多年了。”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