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02亚军06季军乃王朝铺垫 德国2010年最具冠军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0:30

  如果将世界足坛视作一所房子,那么在南非亮相的德国队至今还让它颤抖不已。

  令人惊讶的并非是四强的结果或是13粒进球,而是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赢得比赛的过程。不用说,德国足球早已征服了无数球迷,但这还是第一次用他们精湛的配合、华丽的脚法令全世界叹服。如果说抵达南非之前是一种谦虚,那么现在的德国队确实有理由感到骄傲。桑巴军团巴西提前出局,而另一支南非球队阿根廷则是以一场惨败离开赛场。相比之下,曾经不被看好的德国队却坚持到现在。确实,这是一支年轻缺乏大赛经验的队伍,但现在看来这恰恰成为球队最大的优势。小组赛面临意外落败,却没有因为压力表现失常;淘汰赛先后遭遇英格兰、阿根廷,球队的表现反倒是愈发出色。这便是年轻人的优势,无畏对手,永远保持进取的心态。当然,冠军虽已触手可及,但毕竟摆在眼前的是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仍旧要保持最初的那份平常心态。

  很多人都问过我,为何这支球队会有如此一鸣惊人的表现。我想对于胜利的渴望是关键。诺伊尔堪称本届杯赛发挥最稳定的门将,但之前他在沙尔克04的那个赛季并不如意。同样的,波多尔斯基在科隆没能收获冠军,而拜仁军团虽然赢得了德国国内的双料冠军,却在欧冠赛场上功亏一篑。

  这是最具冠军相的一支球队,但仔细想想每一位球员都缺少那么一座冠军奖杯,这也是为何他们能走到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原因。有人说这是一支多元化的德国队,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传承德国足球多年来的优良传统:纪律性、创造力以及团队合作。

  令人欣喜的是,这些年轻球员改变了人们的看法,让现在的德国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面貌。2002年的亚军、2006年的季军、还有两年前距离欧洲冠军仅一步之遥,近十年来德国队在世界足坛的表现从未令人失望,但这一次他们开始让所有人变得有所期待。

  相信这支崭新的德国队还会给世界足坛带去更多的惊喜。也许我们依旧算不上最伟大的球队,但始终处于最顶尖的行列,而在通往冠军的这条荆棘之路,德国一定能坚持到最后,走得最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